Friday, August 28, 2009

時空旅人之妻,The Time Traveler's Wife

今年五月看過這書後,也聽聞這電影要上映的消息,在六月份就看到電影預告片,我被6歲的克萊兒吸引,而且看預告片那畫面還蠻美麗的,上映日期是今年自己生日,就決定那天晚上的課不要去上,難得翹課去看電影啊!

當天為了怕人太多,我早早就離開辦公室,至少可以趕在一般上班族下班前抵達戲院,不過這場電影的人數算是難得的多了。

故事內容基本上將書本裡一些重大事件都拍出來了,大家就自己看當初寫的書的心得,在此就不特別再重複。不過電影有個好處就是你跟隨著畫面走,畫面呈現亨利在不同年齡的穿梭來去,不像在書本裡,那每個段落又告訴你現在的亨利幾歲、克萊兒幾歲,對像我這樣一路快速翻閱書本的人來說,腦袋銜接不順的時候,會有點不知道線在置身在那個時間點了。這個角度看起來電影是佔了一點優勢。當然書本永遠都可以表現比較淋漓盡致,生命歷程的掙扎、挑戰、考驗,你可以慢慢品味,細細思考。

就像我們當初在討論這書的時候,大家對女主角對愛的執著,說著女主角的心真的是“百鍊成鋼”啊!她得不斷面對在時空跳躍下亨利,他們相知、相戀、結婚,卻又無奈被迫分離,但亨利還是她心中的最愛,該說他們體驗到彼此是對方生命中的摯愛!所以雖然她也期望她可以不用一直在等待,不用擔心受怕,只因為不知道他又在哪裡,是否碰到一個難以解決的狀況,但一份堅定的愛,讓她不斷因愛而堅強,只因為那份愛給她力量,看到亨利死後,克萊兒獨立撫養女兒,雖然不知道自己是否還有機會見到亨利,但那時她不再以“等待”為苦,反而用欣喜的心情,面對所有在和亨利碰面的機會。很難的愛情,但有時還是得相信,會覺得生命更加美好。

還是跟書心得一樣的感覺,不要用理性去評斷那份愛情,偶爾讓自己的新放空,單純感受那份“美”的感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