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我喜歡閱遊,和我自己


我喜歡閱遊,和我自己:可以冒險,也可以流浪
作者:蔣勳、李遠哲、洪蘭、殷允芃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08年03月0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759611
裝訂:平裝

這該是因為生日禮卷,加上書名的誘惑,我喜歡閱讀,更喜歡旅遊,所以看到『閱遊』,這樣以旅遊的心情,重新面對閱讀。A new idea of reading, A new style of traveling. 想像起來,該就是一件很享受的事。

雖然說是『閱遊』,雖然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但這本書焦點還是在閱讀。

循著先哲足跡,穿越古今東西;追隨智者步履,窮究宇宙道理
品味路線隨意,行程由你決定;深度廣度不拘,預算盡性為止
在一趟趟的閱遊旅程中,遇見更美好的自己……

書中藉由20位名人分享精采的閱讀經驗。
「閱讀」將開啟我們對夢想的認識,對其產生激動的擁抱;透過閱讀,我們也能找到本錢來實際自己對人生的夢想。~郝明義

生命當中必定存在著挫折,想要走到更遠更高的地方,你必須要學會積極面對挫折,而取得這些事物最容易的方式,就是閱讀,更不要忘記,永遠不要放棄追夢的勇氣,相信自己,期許自己,夢想總有一天會實現。~殷允芃

文字,是你終身最好的伴侶,他會對你不離不棄;你要養成讀書的習慣,養成跟文字在一起的習慣,因為文字會帶你走進更寬廣的知識領域。~蔡英文

也許大部分人都喜歡旅行,也期盼自己一生中能有許多精采豐富的旅行,甚至願意花許多時間、金錢在旅行上;但對一個成熟完整的個體來說,閱讀對生命的意義與影響,不下於旅行。把閱讀當成人生中的旅行來看待:蒐集資料、擬訂計劃、安排路線行程、記錄見聞……。透過這樣的轉換,希望以新概念、新角度引導年輕人 重以新的心情面對「閱讀」這件看似嚴肅、沉重的事,而更樂於接近知識、走進書的世界。

閱讀新主張,現在就出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