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5, 2009

我的慢熟人生:30歲以前的日子都很苦


我的慢熟人生:30歲以前的日子都很苦
作者:官振萱
繪者:滿腦袋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08年11月2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582530
裝訂:平裝

我是因為喜歡這書的書名而買這本書的啦!很容易騙我口袋的前吧!也許因為我喜歡30後的人生更多於20歲時的自己吧!享受更多的自由在30歲後的人生裡。當然我不是什麼有成就的人,但我確實喜歡我自己的生活。

『三十歲生日那天,我大哭一場。』這是音樂工作者李欣芸說出的話。看看自己的生命過程,在30歲前我不只大哭一場,該說是大哭過好幾場。我可以完全體認「雖然已經三十歲了,卻沒有覺得在工作上有很大的成就感,收入也不是很穩定......」這段話的那份徬徨、心虛、不確定的感覺,畢竟那時我也完全不知道自己下一步可以怎樣走,就只是知道我不想就是每天忙著採蜜的小蜜蜂,當然選擇這樣的生活也是得付出一些代價。平凡如我,我當然知道我不能期盼一個完美的人生,但我知道我在放下一些東西後,我可以擁有另外一些對自己生活的自主權。認識自己是生命裡很重要的一個過程,然後你才知道如何去『捨』而去換一些你想要的。

本書要作者接受ELLE雜誌的邀請,每個月寫一個有趣的人物。十個人,有他們自己的故事,也許不是我們表面上看到的表象。談人生,也希望她們能給我們一些解答,解答我們這一代的人生困惑。

人生如果這麼順利,講出來的故事也不會動聽!

看龍應台、王小棣、王瑞瑜等人如何等待生命慢慢綻放光彩。實踐大學時尚媒體研究所所長曲家瑞,33歲後才開始學會「做自己」。知名音樂創作人李欣芸在植物裡看到一些生命的節奏。在美國日舞影展大放異彩的新銳導演潘貝思則靠著平常心熬過最難熬的日子。每個人都有屬於你自己的生命節奏,但你得自己去認識自己,然後用平常心面對,當你在哪裡盛開,那裡就是你的位置。

你有你自己的生命要完成,不是跟其他人做比較,也不是對其他人交代的,那是屬於你自己的人生,成功也是你自己要去定義的。你也許不會有個完美的生命,但你要去找各種新的可能。生命是否慢熟根本無所謂,而是那是否是你想要的生活。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主辦單位: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活動時間:企劃我們的單車成年禮--8/17截止
我的單車感動故事大募集--8/31截止
活動內容:

青年單車壯遊台灣系列活動一:【書寫我的感動故事】,自7月6日起至8月31日止徵件,
歡迎15-30歲青年寫下親身體驗的單車壯遊台灣圖文感動故事上網投稿,只要入選前50名
即可獲得新台幣5千元的獎金,決選採網路票選方式,只要獲得網友青睞,分數高居前3名
者,可再獲得新台幣3萬元獎金。

青年單車壯遊台灣系列活動二:【企劃我們的單車成年禮】,自7月1日起至8月17日止,
只要是18-30歲的青年團隊共同發揮創意,撰寫屬於自己團隊的單車成年禮企劃案,填妥
相關資料即可報名參加,最後入選的10組團隊,每組最高可獲得7萬元的實踐基金,完成
單車壯遊台灣的夢想。

參加對象:15-30歲 男女不拘
報名方式:上網報名 http://youthtravel.tw/bike/
洽詢專線:02-27519900*113 廖先生

獎金:企劃我們的單車成年禮 最高七萬元
我的單車感動故事大募集 最高三萬元

獎勵金相當豐富,期待您的參與

美華 said...

沒錯
三十歲以前日子真的好苦,,
讀書的目的是升學,,唸的好苦,,
畢業後為生活工作,被打壓,更苦
愛情的路上 跌跌撞撞 談的苦 傷的更苦,

三十歲的我 一樣也是一事無成,但我沒有大哭,直到現在雖然一事無成,但因問這些苦,讓我現在活的更自在 更坦然 完全做自己,,

真是所謂的"吃的苦中苦 方為人上人"哈哈哈

Ruth said...

to:美華
寫得真好啊
30的生活我自己很喜歡 雖沒什麼成就
我忘希望在即將到來的40可以更加自由 面對生活的從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