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2009

天使遊戲 EL JUEGO DEL ANGEL

天使遊戲 EL JUEGO DEL ANGEL
作者:卡洛斯.魯依斯.薩豐
原文作者:Carlos Ruiz Zafon
譯者:范湲
出版社:圓神
出版日期:2009年08月2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332901
裝訂:平裝

多年前看過『風之影』,該是因為我喜歡書店的題材,另一方面是我對巴塞隆納的喜愛,看著書裡出現自己熟識的場景,好像你跟這些書中人物拉近了幾分。所以在八月看到作者新書中文版將在月底出版,早已經再等待了,曾經想直接看英文版,不過想到這書這樣厚,在我閱讀的過程裡中文版該已經出版了,我還是不要這樣虐待自己,還是看中文版快多了。

因為距離『風之影』已有七年的時間,《天使遊戲》和《風之影》之間又確實存在著共同元素:森貝雷書店、遺忘書之墓、主角對書籍的熱愛,許多人就臆測這是『風之影』前傳 or後傳,不過作者都不承認,只說這是「遺忘書之墓」四部曲,但基本上都是獨立存在的,沒有讀過『風之影』,你也可以完全欣賞『天使遊戲』的精采。

8歲那年,大衛.馬汀在酒醉父親的拳頭下,誓死守護狄更斯的《前程遠大》,因為在那遭受詛咒的童年時光裡,書本是唯一可依靠的心靈堡壘,森貝雷書店是他的庇護之家。

17歲那年,因為那像父親、又是好友、最後是情敵的知名人士推薦,馬汀意外接獲《工業之聲》副總編巴希里歐的緊急命令──即將付印的週末特刊因臨時出狀況,空缺幾頁內容待補,副總編給了馬汀一個創作機會,要求他在僅剩的六小時內寫個短篇小說以充版面。他獲得了這個機會,也掌握了這個機會,作品大受歡迎,卻在報社同儕間被排擠,只能選擇離開。

隔天馬汀所寫的小說一刊出後,竟大受讀者歡迎,使他一躍成為報社專欄作家之一,卻也因此招來報社同儕的嫉妒與冷落。

在一切顯得沒有希望之際,收到一位來自法國巴黎出版商的來信,給了它可以繼續夢想的希望,只是這神秘的交易帶來的是福?是禍?而當全世界都背棄、不看好你,只有惡魔對你展露笑顏,你選擇言聽計從?抑或誓死周旋到底?哈哈!很過癮的生命選擇題,一個面對自己內心的歷程,當然有一些黑暗面,但還不會讓人絕望。

森貝雷書店還是這樣讓愛書人感到溫馨,遺忘書之墓還是讓我覺得神奇,真的希望有這樣一個地方,一個書本不會被破壞的地方,那該是所有愛書人心目中的聖地吧!我也喜歡伊莎貝拉,就是有這樣聰慧的女孩,才會有我們看到『風之影』的男主角出現。當然我也喜歡坐者給馬汀的愛情多一個機會,永遠不老的馬汀牽著年幼的克麗絲汀娜,攜手漫步在他鄉海邊的長堤上,也許會再度失落,但夢幻如我,我願意相信經過那場跟魔鬼的戰鬥後,他可以更了解去呵護他的愛情,陪伴他一生摯愛一起成長。

當然巴塞隆納那份風景,也一再地再書裡出現,跟隨他的書本,感受那個時代的巴塞隆納情調,尤其那些餐廳,一直到今天都還在營業,無論『四隻貓』、『七個門』,你現在到巴塞隆納都還可以在這些餐廳享受美味的西班牙料理。

3 comments:

苦悶中年男 said...

這一本已經列入書單,可是還沒敢下單,不知道我哪天才能有空看啊。

Ruth said...

To:苦悶
這書還真的不錯看
而且很順 大概兩天就可以看完了
少參加一本試讀該就有時間了
哈 哈

Arios said...

你好,我觉得你好厉害耶~实在是很佩服你。
萨丰的作品我很喜欢,尤其是《风之影》和《天使游戏》,如果有机会我们也交流交流吧?
我也有对《风之影》做出读后感,但是就是不知道有没有深入主题。
有空的话,你也到我的部落格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