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09

蠻荒東非


蠻荒東非
作者:胡怡芳
出版社:地球書房
出版日期:2004/10/8
ISBN:957297870

計畫著明年的旅行,開始大量閱讀關於東非的資料,本來鎖定的點是在肯亞,就是想在八月的時候去看動物大遷徙的大盛況。因為GRACE在3年前到過肯亞,趁這次到台中去,順便搜刮他有的參考書,帶回了『肯亞』 & 這本『蠻荒東非』,回程的車上就將這本書看完。看到他去攀登吉力馬札羅山經驗,讓我思考著捨肯亞,直接去坦尚尼亞,這樣除了獵遊之外,我還可以有個六天的登山旅行。畢竟上次的尼泊爾沒有在山裡走個6-7天,去年的祕魯之旅,還是沒辦法參加印加古道的健行,所以我的非洲之旅,我想將我喜歡的登山加進去行程裡,我不是真正的登山瘋狂愛好者,但我喜歡在旅行裡可以真正去接觸山,喜歡那在山裡頭人際的互動,看了這書的介紹,讓我開始對我要的旅行有個概念,再來就是繼續收集一些資料,依據我可以旅行的時間,排出一個自己的旅行。感覺未來有一段時間,我又開始為了安排行程而忙碌著,好期待呢!開始安排行程就有一種對旅遊的期待心情,心情就會興奮。

她的這段東非旅遊,在第一天就出現了驚奇。第一天來到東非,坐在飛馳的車上,只見一望無際的草原上,一群群牛羚、斑馬、水牛、獅子、禿鷹像電影畫面般呼嘯而過,那對生活在小島台灣的我們,看著這樣的文字,想像那畫面,就為之傾心不已。那天還有更大的驚喜,草原上有一隻落單的母飛羚,拿出望遠鏡一瞧,才發現牠正在臨盆。腦海裡想像那畫面,自己都覺得很感動了,就是大自然生命過程的一部份,只是我們的環境裡喪失太多這些大自然生命感動。

看完他那6天的登山經歷,在她的廚師建議下更改攀登吉力馬札羅山的登山路線,尋找旅行社、被騙、更換登山嚮導,她們在山裡的互動,他們位了鼓勵她前進,哄騙各種招式用盡,只為了她生命裡這樣難得的經驗,他們知道她做得到,而真正讓他無法抵達終點的不是風雪,而是放棄的想法。看到作者在濃霧中抵達終點,那份喜悅我想在生命裡永遠刻下印記,不會遺忘的。而那群陪著她一路走到終點的人,雖然是他們的工作,但人若有心,開放心胸讓別人進來,自己擁有的絕對是千萬倍自己付出的。

更愛她回到山下,來到旅行社經理家那種回家的心情,旅途中能夠有幸碰到把你當作家人的朋友,告訴著你:這裡有個家隨時等你回來,那份富足感受,會一輩子陪伴著,這也是我一直戒不掉旅行的原因,你無法期待下一次的旅行會為你的生命帶來什麼?當然我知道我的旅行還有許多變數,但我會為了讓這夢想成真而努力著的。

2 comments:

白色飛魚 said...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其實也可以考慮「肯亞+坦桑尼亞」的行程。畢竟難得坐一趟飛機到那麼遠的地方。

Ruth said...

to:飛魚大人
我還在收集資料中
看我可以喬出多少天的休假
不過這次我想爬山對我的吸引力還不小 我得看時間狀況來決定
目前腦袋裡是想去爬山 +safari
繼續研究中 不過時間還充份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