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09

悠閒的週六時光

暑假即將結束,GRACE又要開始忙碌的生活,生日時因為水災,我們難得沒在一起,所以安排個台中行,一起享受個吃吃喝喝的周末時光。

原本想說到石岡去騎腳踏車,我們倆又開始收集新的25縣市娜娜紀念章,今年活動的蓋章地點並不是那樣容易就找到,石岡腳踏車道附近有兩個點,我們安排休閒活動也會被娜娜帶著走。不過前一天因為賢芝會到台中跟我們碰面,考量他帶兩個小朋友,時間也比較不固定,我們倆決定就在台中市閒晃就好,免得來回奔波。

週六早上有個美好的早餐開始這樣的週末,我想是很重要的事情。選了國美館附近的咖啡店,吃過早餐後可以順便在國美館散步。我們倆都喜歡在周六的早上好好享受美味早餐,在台中我們以前的選擇一直比較少,這次GRACE發現新的早餐店,我們就來嚐嚐看。早餐選擇還真不少,不過想到等會又有午餐的約會,好像也不適合吃太多,今天我的就是簡單的Bagel & Muffin的燻雞堡,服務人員很親切,餐點也很不錯,價格也不貴,用餐環境我也喜歡,當然假日真的是人多了一些,我們還在門口稍等一會呢!對了!這裡還有小朋友的畫作展出,配合國美館的氣氛,感覺真好。

我們順便進去看看這期的展覽,看到了一個為一些身障者做的計畫、看到了色盲者看到的色彩影像。當然啦!我在國美館也找到屬於台中市的娜娜紀念章,一個以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為背景的紀念章,所以啦!星期日我們還特別去東海大學散步呢!

賢芝台南上車,我們估算著他大概在12點左右可以抵達台中,我們可以到科學館前跟他會合,所以從國美館出來後,我們就沿著綠園道一路走到科博館,一路上的綠蔭,走起來還蠻舒服的,快到科博館前,想到附近有賣蜜麻花的,決定來找一下,也許可以買個幾包給賢芝帶回台北去,不過很可惜,只有“賣完了”的招牌等我們。

今天我們中午就直接去吃健行路上的餛飩麵,也想好了餐後甜點是吃瑪莉蓮的凍仙草。三個大人聊近況,Joy這兩年過年都會跟我們碰面,他也比較大有記憶了,跟我們算是比較熟悉。當然啦!媽媽 & 哥哥都會說她的笑話給我們聽,媽媽說妹妹去上學後,回家後就跟外婆說:要叫我Joy,我長大了,不是妹妹了喔!所以啊!他甚至要哥哥也叫他姐姐,真的是有趣的妹妹啊!

因為賢芝的姐姐們人也在台中,幾個小朋友等會要去科博館,所以就我跟GRACE去吃仙草,口味OK,稍稍甜了一些。晚餐訂位是六點,保留時間只有10分鐘,所以我們決定去看場電影,所以就來到新光三越,時間銜接的非常好,我們倆進去了解時尚女王,香奈兒的故事,感覺還可以,聽說11月還有一部關於香奈兒的片子要上映呢!

晚餐選擇了一家壽司店,想到訂位全滿,用餐時間就是一個小時,害我剛開始很緊張,雖然吃壽司該不會用那樣多的時間,但我吃飯速度不快,就會有點緊張。還好這上菜速度也快,讓我可以恢復節奏慢慢吃東西。他的生魚真的很新鮮,小姐一直推薦的生蚵,後來我還是有點一份嘗試,真的很棒,一點腥味都沒有。看起來都少少的,不知不覺中還是吃太飽了,還好晚餐很早吃,還有消化的時間呢!

因為是七夕情人節前夕的週末,這附近真的是太多人,老人家不適合在外面遊蕩,我們就早早回家休息了。結束在台中一天的生活。

2 comments:

美華 said...

壽司店是阿弟說的那家嗎?我星期日要去台中 也想去吃耶

Ruth said...

TO:美華
是的 你要記得先訂位
不然都很多人
要點什麼你到店裡再打電話給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