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09

讓愛走進來 Love Walked In


讓愛走進來 Love Walked In
作者:瑪麗莎.桑多
原文作者:Marisa de los Santos
譯者:張思婷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07月29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488283
裝訂:平裝

難得看一本書會覺得用畫面來表現會更有趣,也許這書原本就很像好萊塢的電影,所以一點也意外這書已經著手拍攝電影了。

原本以為是個美麗的愛情故事,但有趣的是這是一個女人和小女孩之間的故事,原本以為的男主角很快就退位,取而代之的就是這個男主角的女兒,我同意這真的是個動人的現代童話。

三十一歲的寇芮亞是單身的咖啡店女老闆,閱讀的過程裡,我真的會感覺好像在看電影,純然一個夢幻角色,她總愛想像生活就是經典電影的場景,期待男主角會走進她的店門口,他在書裡面一路提到費城故事The Philadelphia Story,喜歡卡萊.葛倫;在午後的斜陽下,寇芮亞遇見了神似電影演員卡萊.葛倫的男人,他高大的身影就像奧斯卡名導鏡頭下的場景,她以為她碰到了她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只是當時並不知道他已經有了一個女兒。而克萊兒是個父母離異的十一歲小女孩,她最愛經典文學作品,想像自己是狄更斯筆下的小孤兒,母親精神崩潰而遺棄她後,只好鼓起勇氣,隻身尋找她的父親,也就是馬丁。在寇芮亞的愛情美夢幻滅那一天,她看見克萊兒一身狼狽,打開咖啡店的大門走了進來,屬於女人和女孩的故事就此展開,進而發展出一段深刻的忘年友誼。

看這書很舒服,沒有任何壓力,雖然克萊兒這樣11歲的女孩,得自己去面對媽媽生病,又得去掩飾這樣的事實,有點小心酸。不過基本上故事裡的所有人,她們的世界本來就比較美好,一大群帥哥美女,每個人都各有專業,當然生活上還是有他們自己的煩惱啦!不過在平凡人如我的眼中,不算太嚴重,所以面對他們的問題,你不會太難過到不行,就是適合窩在沙發裡,做一段美麗的夢,書中有各種的美好。寇芮亞和克萊兒的美麗有情,寇芮亞家人對克萊兒無限的關愛,寇芮亞的愛情…一個關於女性情誼、關於追求所愛、在不可逆料的現實暗潮中勇敢前行的美好故事。

很適合在午後時光,搬張舒服的椅子,在屋外走廊OR樹蔭下,好好享受這美好浪漫的故事,真得是令人嚮往的場景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