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3, 2008

《試讀》查考(Zakhor﹞


「查考(Zakhor)」是希伯來文,意思是記住……

大衛的前方光暈中似乎有動靜,陌生的低語劃破寂靜,大衛彷彿被吸近光源,低語瞬間變成了咆嘯,他看到成千成百張乞求的臉孔,喊著他們自己的名字,最後全都喊著「查考」。


古老莎草紙、三十六位聖使、卡巴拉教、諾西斯教派、猶太法典、生命之樹、塔羅牌…許許多多生活中不熟悉的東西都出現在這書當中。不過先別擔心,故事還是可以順利看下去的。

童年時代一段瀕臨死亡的記憶,卻也讓他十多年腦海裡一直出現不同的名字,不知道這些名字的意涵,只是不斷的記錄著這些出現在腦海中名單,直到有天他發現這些名單似乎有些訊息發出,他似乎有自己想像不到超乎常人的能力,似乎握有世界存亡的關鍵力量!!

36位聖使,藏身於世界的各個角落,他們的善行使得世界得以繼續。傳言說,如果同一世代36名聖使都被消滅,世界將會面臨滅亡。隨著聖使逐漸死亡,正邪的力量開始失衡,世界也相繼出現一連串的災害:阿富汗的戰爭、紐約的大水災、墨爾本的恐怖份子攻擊、伊朗爆炸事件。大衛發現他要對付的是神秘的諾西斯教派,他們想除掉這個世代36名聖使,毀滅世界。隨著事件的發展,大衛赫然發現,他親愛的女兒也名列聖使之一,大衛無法置身事外。在一名聰慧美麗的以色列考古專家協助下,大衛必須解開卡巴拉的奧義之謎,拯救聖使及他的女兒,或者,這世界。


許多神秘的元素出現在這本書當中,而在不斷的解密過程中,讀者可以完全參與這個解救計劃。感覺上就是正義終究會戰勝一切的故事,有這樣一份認知,當然我就少了一些緊張的情續,只是不確定作者會在那裡轉個彎讓這似乎要毀滅的世界有個轉折呢!這個部份是個有趣的點,該留個空間給尚未閱讀的人。

社會變動愈來愈劇烈,對於未來的掌握度愈來愈不確定,看著世界上各式災難的發生,許多神秘主義也順勢興起。創造出一個拯救世界的英雄,當然還是會有個美女來配。

除卻故事外,我想我喜歡書中描述進耶路撒冷的傳統:初來耶路撒冷的人要徒步進城。我還沒去過以色列,當然我會想去各大宗教都奉為聖城的耶路撒冷,況且書中描繪耶城之美,是很想有機會去探訪的。

10 comments:

helenna said...

哎呀~
我沒拿到這本試讀
這題材挺吸引人的

苦悶中年男 said...

ruth也加入試讀,這下熱鬧了!

這一本我收到了幾天還沒空看(被極地惡靈追著跑),這一篇就先簽名,等看完再回頭來看囉。

PS:helenna,新書總會不斷的出啦,少一本還ok啦。

Ruth said...

To:helenna
說真的題材ok
內容沒想像中吸引

to:苦兄
你提供是讀資訊之際正是我每年最忙碌的一段日子,完全不想生活裡充滿deadline的感覺
最近開始有要度假的心情了,該很輕鬆應付這些功課的。看書很容易啦!要交功課就沒那麼舒服了

我有看到你在名單裡,也懷疑你還沒POST文該還有其他功課。等你的心得

我想週末要渡假,還是先交功課了

Yishu said...

嘿,Ruth終於也加入試讀行列了
太好了,我在想你怎麼都不心動^^
我還在其他本書中流連忘返
這本書,啊...(哀嚎中)

那個說要先簽名再回頭來看的人
常常都是一去不覆返

嗯,我交完作業再過來

Ruth said...

TO:yishu
當然心動啊
不過三月到五月是我水深火熱的日子
我不想再給自己太多功課做

就等你們其它的心得了

苦悶中年男 said...

竟然說我簽名就不回來了....今天插隊把這本讀完了,明天來寫心得。

Ruth said...

TO:苦悶兄
你跟 yishu的問題我不便說什麼
等你的心得

Yishu said...

我也覺得這本書沒有想像中精彩
有點可惜

苦悶中年男 said...

當做練習如何「委婉」的寫心得。

Ruth said...

to:yishu & 苦悶兄
我那時看完就在想怎麼辦啊?一點都不精采耶
真的如苦悶兄說的:學習如何"委婉"寫心得
對我更難的是那是我第一本試讀書耶
害我卡了好幾天不知道該怎麼下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