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7, 2008

日月潭環湖之旅

繼續寫完日月潭遊記,週末又到了,會有新的行程出來,這樣累積起來會很可怕的。

第二天要求自己要早起看清晨的日月潭,六點就準備騎腳踏車上慈恩塔看日月潭全景,不過說真的這樣上上下下坡的路,也不是很簡單的事情,而且我不知道要騎多久可以到慈恩塔,所以在土亭仔步道就先休息,走下步道去看部分的潭景,觀潭亭旁邊有一燈塔,號稱台灣最高的燈塔喔!別懷疑啦,它們是把日月潭的海拔高度加上去,所以才會是台灣最高的燈塔。對不起,沒相片,看看清晨潭面景致風光。

因為不知道還要多遠可以到慈恩塔,後來我想想就放棄了,回到碼頭邊看看清晨的碼頭。然後就可以回去吃早餐了。

吃完早餐我想離9:30遊湖還有一小段時間,再去青年活動中心走走,昨晚走過這步道,發現露營區是整個伊達邵最熱鬧的地方。今天就來這裡賞蝶,春天真的是蝴蝶飛舞的季節,真的有好多好多的蝴蝶,本想說可以幫yishu拍些蝴蝶相片的,可是我真的太沒有耐心了,沒有任何成功的相片。替自己找個理由,因為我登記遊湖的時間快到了,我沒辦法慢慢等蝴蝶停下來啦!

9:20抵達碼頭,找到自己要搭的船公司的船,這也是319微笑商店—諾亞方舟,今天遊湖行程先到玄光寺。建於民國44(西元1955)年,原是玄奘大師舍利子由日本取回後,暫時安奉的地方。碼頭邊有阿嬤賣茶葉蛋,聽說前一天行政院長到訪也有買,這生意真是好,不過我不愛吃蛋,看看就罷了!不過在寺廟平台觀看日月潭,真美。另外那外亭擺放12生肖的雕像,還蠻可愛的。

繼續就是去拉魯島了。拉魯島舊名為光華島,位在日月潭水庫中央。日潭 & 月潭以拉魯島為界,北半部形如日輪,南半部形如月鉤,故而得名。「潭中浮嶼」是日月潭一景,浮嶼指的就是拉魯島。古時這地區為邵族人居住的地方,當時邵族稱之為拉魯島,到了西元1946年改名為光華島。在921地震中,日月潭水壩受損,使日月潭的水位下降了不少,光華島露出水面甚多,在島上發現一處邵族遺址,在邵族人的爭取下,終於在西元2000年將光華島正名為LALU(拉魯島),為邵族語「心中聖島」之意,拉魯島的地位也轉為邵族的祖靈地,現在旅客不能登島,只能由在島四周水域的浮橋棧道上,欣賞有關邵族文化展示和歷史發展的裝置。

離開拉魯島就往水社碼頭去,船長順便介紹沿途的風光歷史故事,我就在水社碼頭下船,因為一個人來,沒有開車,等會我得在這裡搭車回台北去。

繼續就沿著涵碧步道走上一段,本來還想要不要進去涵碧樓的,不過後來就沒那個興致了,就算了。聽說未來還有一家七星級的飯店正在計畫中,誰知那是個怎樣的光景呢!回頭看了一下耶穌堂,我根本沒有要進去參觀的意思,她的態度讓我非常不能苟同,既然是國家風景區的區域,台灣也是個宗教自由的地方,只因為我不是教徒我連呆在外面的自由都沒有啊?那就在外面立個”私人土地”的牌子,我就絕對不會進去。這是日月潭之行唯一的不好事情。

日月潭星巴克的位置很不錯,是個看潭景的好地方。水社這邊人比較多、感覺不是那樣悠閒,不過風景還是很美啦!簡單用過餐,就在遊客中心那裡等待班車回台北了。很美麗的一趟旅行。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啥?還有七星級的在規劃?
我以為汎麗雅那個一晚九萬的頂級套房已經很誇張了。

Ruth said...

據船長說那新飯店基本價是每晚3萬台幣以上
以後的日月潭真的很高"貴"呢

泡泡 said...

好久沒去了
要跑個機會再去走走

Anonymous said...

The place is nice!!!!!
I haven't been there for three years, I should include that in my trip this summer.
The hotels there must be very expensive, I mean I never stayed over the night there.

Wendy

Ruth said...

To:wendy

說真的我好久好久沒去過日月潭了
這次去有驚艷的感覺
有時多待上一晚會比較有度假的感覺
還是有很多民宿可以選擇
倒不一定住涵碧樓OR泛麗雅之類的大飯店啊

歡迎暑假回台灣好好看看台灣之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