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3, 2008

伊達邵美麗的夕陽

想著暑假即將來臨、中國旅客即將進來、7/5-6鐵人三項在日月潭舉辦,我大概超過20年沒進到過日月潭,就給自己訂了個假期去日月潭走走。

中午時分在埔里吃完午餐,天氣真的非常的熱,我想我還是早一點到日月潭民宿,可以休息一下呢!

車子是進到水社,我訂的民宿在潭的另一邊,搭上環湖公車到伊達邵。伊達邵,舊稱德化社,為邵族人的主要聚集地,2001年邵族成為原住民第十族後,族人就將部落導覽指示牌正名為邵族原本的地名伊達邵。我真的太久沒來日月潭了,竟然只知道德化社這地名,不過走過就記得了。

原本邀GRACE一起渡假,不過學期末了,她認真在改作文、寫學生評語,所以就我自己來了,沒想到民宿主人給了我一間四人房,頓時讓我覺得該找一些人來開party呢!

休息一下,往湖邊走去,來到碼頭邊,看到好多單眼相機排排站,大家已經找好位置等待日落,我當然等會兒也要來湊熱鬧,不過日落還早,我先去別的地方走走,1個小時後回來。

我還蠻喜歡”水沙連”這個名字。這次再回到日月潭對這地方印象蠻好的。來認識一下日月潭吧!日月潭,常態面積7.93平方公里,滿水位8.4平方公里,最大水深27公尺,湖面海拔748公尺,是台灣最大的天然湖泊,日月潭也是台灣原住民邵族的居住地,雙潭秋月是台灣八景之一。由於過去平埔族稱居住於山裡的原住民為「沙連」,故日月潭舊稱又為水沙連。

觀看了一段邵族的舞蹈表演,在回到碼頭邊等待日落,雖然有些烏雲,沒能看到完美的日落,不過潭邊的景色真的有一份寧靜之美。可能在潭南,遊客沒那樣多,這是我還蠻驚訝的狀況,本來已經預期會是滿滿的觀光客,卻很幸運地擁有一個寧靜的午後時光。

4 comments:

苦悶中年男 said...

我覺得現在的日月潭真的漂亮,有時間繞著環湖步道走一走也是一種享受,再加上沒有碰到人擠人的情況,真是享受啊。

Ruth said...

TO:中年男
我也覺得現在的日月潭很漂亮,比西湖美
而且我好喜歡那些步道,隨便那一條走來都很舒服。不過說真的我很擔心未了迎接陸客來台觀光,太多工程進行後的景象呢

Anonymous said...

日月潭我相當的喜歡,94年造訪時就愛上它了,喜歡它的寧靜美,,更喜歡清晨早起躺在床上看著太陽從山頭冒出來前其潭水顏色的變化,,這些年到中部去出差,只要時間許可即便是ㄔ個飯,看看潭水安靜的模樣我就心滿意足了...美華

Ruth said...

TO:美華
我真的好久好久沒去過日月潭
這次到日月潭真的很滿足
很棒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