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4, 2008

杭州印象


感覺很奇怪,為什麼最近都只有書和電影的心得了呢!我的形象該是外面趴趴走的,怎麼好像只有看書看電影了!其實每週我還是在台灣四處走,但太多書籍排著等我寫完心得讓他回到書架上,所以這兩週一直在清書單。

4月份到西湖三天的旅遊到現在6月了,一直沒能力好好寫下遊記,有點小混。這兩年來有許多機會到杭州,但因為杭州市區不准大型車輛進入,我們都一直投宿在蕭山地區,以方便和廠商碰面開會。

這是四月份在寧波開完會,到星期日還有三天時間,所以就想來去西湖走走,一探蘇軾筆下的美麗風光。先來看看杭州印象。

遊西湖、泡茶館、洗足浴、品佳餚似乎就是杭州的日常生活方式,也是遊客享受杭州的行程。走過許多中國城市,杭州比起來是個比較乾淨的城市,不過你還是得堤防被那些隨地吐痰的人,那感覺就不是那樣舒服。另外就是中國這幾年工業發展,我會覺得看到藍天白雲的機會真的太少了,少了晴朗的感覺,西湖真的遜色幾分呢!

看看杭州的歷史地位吧!在宋朝以前,中國的政治中心都在北方,南宋遷都杭州,陸續一些王朝建都杭州,所以杭州市中國八大古都之ㄧ,不過南宋時期的文物還是比較重要。

白蛇傳白娘娘和許仙的愛情故事也是發生在杭州,還有梁祝的愛情故事,所以也被人稱之為”愛情之都”。

另外也有中國茶都、絲綢之都的美譽。龍井茶一直是中國很有名的茶葉,西湖龍警察更是中國10大名茶之首,在杭州隨處可以看到烤茶景象,不過要記得確認是西湖龍井、杭州龍井 OR浙江龍井,那是不同等級,價格可也是很大的差別。不過對生在寶島的我來說,台灣的茶葉已經很棒了,況且我也不是品茗高手,不需要特別帶西湖龍井回台灣了。

大家先想想對西湖的印象,下一篇再來介紹西湖十景囉!

6 comments:

泡泡 said...

我喜歡柳樹湖邊的那張

Ruth said...

TO:泡泡
其實杭州真的算是很乾淨的城市
在西湖邊隨處可見湖邊垂柳的景色

Anonymous said...

我也喜歡柳樹旁那張相片^^
很羨慕你出差可以遊這麼美的景呢!!

ps:你的版面好清爽喔(超喜歡喔)
還有阿,原來我倆都屬狗,呵呵!!
不過我是六年級滴^^

Ruth said...

sarana,
我總得在忙碌的出差行程中找些樂趣
否則三星期在外地的日子很難撐過去的

原來我們都屬狗
年紀沒那樣重要啦,我自我安慰的

天使之翼 said...

明年敝公司AAP在杭州
真想對她說
杭州
明年等我喔
呵呵

Ruth said...

to:天使之翼
我覺得去杭州住個兩三天是OK的
不過若去那裡工作,我想我還是覺得台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