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7, 2008

情不自禁愛上你I Could Never Be Your Woman



她和他差很多~
一個正要步入如虎中年
一個正值青春風趣迷人

片商廣告故意強調所謂“姊弟戀”,也許好萊塢目前這流行「姊弟戀」,希望這樣的浪漫愛情輕喜劇,可以有更好的票房成績。姊弟戀當然在這電影裡是重點啦,可是我覺得還有其他的,可以思考的主題。

俗話雖說談戀愛的時候,身高不是距離,體重也非壓力,年齡更無問題。而我們也確實感受到現代社會裡對這些所謂”距離”的接受度也愈來愈高,也看到很多差距不少的佳偶,但女大男小好像話題還是比較多一些,也許長久以來男生必須比較大的觀念還是桎梏大部分的人的心靈,所以這類型的電影也才會有炒作話題。

我比較喜歡的是蘿西&伊絲母女的互動關係。蘿西,電視製作人,時常詢問他女兒現在青少年流行用語、話題做為節目的參考意見,甚至後來她的戀愛,女兒可是擔負起戀愛顧問的角色呢!而伊絲面對數學的問題,媽媽用她感興趣的話題讓她可以了解如何解題,最重要的是我覺得她教導她女兒要勇敢做自己,要她表演時盡情表現,不要怕聲音不夠好,而打安全牌。看到一段很棒的親子互動關係。

Saoirse Ronan的自彈自唱那一段,我覺得很精采。

對了,本片也討論一下大家怕老的議題,許許多多的整形手術出現在戲的最前頭,說真的看起來真的很可怕,在身體上畫上許多的箭號,感覺上好像代宰的羔羊。我想還是提醒自己多運動讓自己保持比較好的身形,而不是靠那些整形手術。

因為覺得週末該讓自己隨便過,就挑個不要用大腦的電影看看吧!基本上不是什麼特別的電影啦,享受在電影院看電影的感受就夠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談戀愛的時候,身高不是距離,
體重也非壓力,年齡更無問題...

我就是這樣不斷麻痺自己...><

不過,我大嫂就真的比我大哥大五歲..

helenna said...

告訴你唷
我也大我家8B半歲
也是姐弟戀::P

Ruth said...

To:belfry
真得不要想太多啦
至少先去試過啊

我覺得兩個人的相處才是重點
而且為什麼男生年紀比女生大就沒有人說
女生稍大就大家愛說話

TO:helenna
半歲等於沒差好不好
妳這樣是強說趕上流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