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6, 2008

月潭小棧

這次的日月潭休閒之旅因為一個人,基本上我就不喜歡選擇飯店住宿,選加小巧的民宿還可以跟主人聊聊天、了解一些私房景點。先看了319微笑商店在魚池的名單感覺上”月潭小棧”也許是個好選擇,也就打電話訂房。

星期六午後我才從埔里過去,太久沒到過日月潭,說真的方向感都沒有,不過我就上了環湖公車,在伊達邵下車,就看到招牌,所以也沒機會打電話問路就已經來到門口了。

原本訂了雙人房,因為台灣的民宿、飯店好像還沒有為單身旅行的人準備房間的習慣(我上次查詢了台東少則得民宿,已經有所謂單人住宿的價格,也許成本還是稍高,但總是有份尊重單人旅行),老闆娘幫我準備了一間四人房,在他的感覺與其讓房間空著,就有人來住也比較好,所以我有一個大的空間,好像可以有更多姐妹們來同樂呢!晚上和GRACE通電話時,她就故意開玩笑要我到半夜可以換張床,這樣才不浪費兩張大床啊!

整體環境很乾淨、階梯上去就是環湖公路,100公尺左右可以接往青年活動中心的步道,在這裡停留期間,我不是走到碼頭、就走到青年活動中心去賞蝶,而且真的很安靜,雖不直接面對日月潭,但走個1分鐘就可以欣賞到潭面風光。

晚上的伊達邵真的很安靜,我散步回來後就在樓下和民宿主人聊天,順便蓋上娜娜章 & 319微笑章,老闆娘還送我一張明天遊湖的船票呢!

我喜歡小巧的民宿,沒有太多房間,會有一種家的氣氛,渡假休閒的感覺會很舒服呢!

電話:049-2850387 手機:0921-001-937 傳真:049-2850565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日月村山明街58號
網址:http://moonlake.mmmtravel.com.tw

4 comments:

白色飛魚 said...

一個人的旅行自有與其他人同行時難以體會的自在。
住到四人房的話,何不把兩張床併在一起變成一張超大床,翻身翻個過癮。 ^^

Ruth said...

TO:飛魚大人
我可以享受獨自旅行那份自在
不過真的沒想到將兩張床併在一起耶
因為以前有些床很難併
所以後來就放棄這種主意了
剛看相片 發現這兩張床還蠻好併的
不過我一張大床就很夠了

helenna said...

一個人睡民宿
其實我會怕怕
怕有未知的跟我分享床:P

Ruth said...

To:helenna
大概全世界自己住習慣了
根本也沒去想這問題
就享受一個人的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