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3, 2008

府城的故事


府城的故事
作者:馬森
出版社:印刻
出版日期:2008年05月1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631061
裝訂:平裝


買這書該是看上”府城”這兩個字吧!年紀漸長會更想去認識故鄉的故事,看完後發現只是個以府城為背景的故事,不過看故事時,至少那些場景都很熟悉啊!

府城,曾是台灣第一大城市,如今對比北市大都會,已是留存台灣風味的安靜城鎮了。作者一生遷徙各地,從中國大陸、台灣,到巴黎、墨西哥、加拿大、倫敦等地,每個地方都曾在其文學創作中留下背景記錄,然而待最久的還是台南府城,近二十年的光陰駐足於此,終於寫下屬於這個地方,老人的故事。

書中收錄十一個短篇,將地景開元寺,事件SARS,小食關東煮,大億麗緻酒店,眷村群落,迎娶媳婦的儀式,吃食河豚的刺激,老夫婦相處一生的惡感,與新婚找房的齟齬等,融入小說素材。為漫漫人生時光,以淺淺字句帶過,而凸顯角色心裡的旁白,讓人物嘴臉晃地鮮活起來。又是一場新的小說實驗,落在如常生活處。作者很喜歡的開元寺,說起來我好像還沒認真去看過,也許那天回去得特別去探訪一番,也許可以發現另外的樂趣呢!

3 comments:

helenna said...

我的感覺是
總筒應該要出書介紹台南府城才是

Anonymous said...

helenna一票

Ruth said...

老大,您自己來回答觀眾的要求吧

我也想看老大寫的府城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