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2, 2012

Zion View, Ella停留時的家


雖然一般的斯里蘭卡的旅行走訪大概都類似的行程,只是先後順序罷了!那時候覺得就是比較少人去Ella,說真的資料真得不多,不過反正我就想辦法找到住宿就可以了,所以上斯里蘭卡旅遊局網站,看到這家民宿,那風景感覺不錯,住宿的地方看起來也乾淨,我就寫了信去詢問,雖然他並不便宜,但就當作古蹟巡禮後讓自己放空的地方吧!更改了行程,讓我們在這裡呆上兩天。
 
因為在Kandy時就跟老闆聯絡過了,也請他派人去火車站等我們,所以出火車站時就在哪邊尋找,原來是Tuktuk反正會幫忙接送客人,我們是住宿客,那費用就可能是Zion View付的啦!因為是4人,他分兩趟接送。經過市區那短短的一條街,然後一路上坡,都害怕嘟嘟車爬不上去,看到幾家當初我尋找民宿時熟悉的名字,看著遠方某一間房子,覺得那會是我們在Ella的家,結果車子一停,我想說這是那ㄧ個荒郊野外啊!原來是停車場,嘟嘟車司機招呼民宿的人來幫我們提行李,慢慢走下階梯,終於看到我在網站上看到的美麗風景,鬆了一口氣。還以為自己踩到地雷,被網站上美麗的相片欺騙了啊!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民宿主人跟我們打過招呼請那些小弟弟帶我們去我們的房間,還問了一下怎麼就兩個人呢?我說另外兩人還在路上,然後我們就先上樓,欣賞一下未來兩天的家。
 
我們都來到之後,弟弟們就來詢問是否要來壺茶?也好,4人就把準備的零食拿出來,在陽台上欣賞風景,喝茶、聊天,反正這兩天就是該這樣發呆的生活,況且是有這樣美麗景色陪伴的發呆生活,也是很大的幸福。
 
這一路以來,雖然都有不錯的境遇,但我們必須說這裡的住宿環境真的很舒服,大伙甚至說以後回來就還是這樣在這裡待上一周都願意。無論設備、環境都是我們這一路還最棒的民宿了,早餐也是很用心,他們家的大狗真的好可愛,還有美麗的日出可以欣賞,那這裡著名的Ella Rock每天都在我們面前展現,人家還在找尋最好的角度欣賞它,而我們就只要打開房門就可以欣賞到。
 
鳥況也很好,我們常常就在吊床上發呆,就可以聽到鳥鳴,早上可以看到不少鳥的蹤跡。
雖然難得一個地區我們沒在他們家吃午晚餐的。實在是我們在Ella的用餐時間跟主人家不太合拍,而且我們覺得山下那些餐廳每一家看起來都好棒,恨不得可以多嘗試幾家呢!所以每次老闆來跟我詢問晚上是否要在家裡用餐時?我就會用很抱歉的語氣跟他說:我們想要下山走走晃晃啦!
 
這是一路上算是非常棒的住宿點,但卻是我們比較少互動的一個民宿。但我覺得這是我很推薦的一個住宿地點,若你不是預算那樣吃緊,$75-85,我想給自己一個比較好的住宿環境這還是很不錯的選擇。
 http://www.ella-guesthouse-srilanka.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