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7, 2012

Nooit Gedacht Heritage Hotel


當初Galle的住宿我一直敲不定,價格差距太大,一直讓我沒辦法決定到底該訂哪一間小旅館,原本鎖定的區域是Galle Fort,想說就在城堡區,想出去閒晃就可以走出去,只是網路上有的資料還是太少了,讓我的選擇太少,後來我竟然就乾脆訂到海邊區域,那其實是那一段海岸線很棒的海灘區,只是我們碰到來到斯里蘭卡第一次的下雨天,其實也沒去享受這一段海岸線。另外大家若再選擇Galle Fort的住宿,沒有太多人時,我絕得可以直接進去後再尋找,因為你真的看過房間後再決定絕對好很多,房間的供應我覺得還是充裕的,不過雖然住得遠了些,但其實我還蠻喜歡這旅館的,而且我個人覺得很值得。不過因為那荷蘭語的名字,讓我們的司機不太熟識,又花了一點時間問路。
 
看著這個旅館名自我就直覺是荷蘭語,而這裡也確實是荷蘭殖民式的建築,18世紀時是某個荷蘭貿易公司所屬的別墅,而同樣的集團還有另外兩間別墅分別位於南非和荷蘭。
 
走進去就覺得很舒服,一整個典雅的感覺。請我們先歇息,來個迎賓飲料,我呢!就是填寫一下入住個人資料,服務人員看起來也很有氣質,隔天結帳的那櫃檯人員看起來更是美麗,不過好像忘記幫他們拍照,小小可惜了,不然大家就有美女相片可以欣賞。
 
寫好資料,喝完飲料,就帶我們進去房間。這房間我覺得很不錯,更喜歡的是兩間連在一起的結構,打開那相隔的門,4人就可以這樣自由進出,還有我們的小客廳,大家可以坐下來談天說地。但房間的清潔度不是那樣夠,浴室上也許是我們那一棟是比較舊的,是沒有那樣新式、新穎。
 
兩個游泳池,本來還想說可以有時間去泡泡水的,不過下起雨來,也就沒興致去淋雨。早上就是園區晃晃,欣賞這樣的建築、植物,還看到工人上去採摘椰子,他動作真的很迅速,就藉著一條繩子就可以快速爬上樹梢採下椰子,真是太精采了。

早餐是自助式的,再這裡我們已經都習慣他們給我們一份個人式的早餐了,所以一直端坐在那裡,後來才發現是在吧台有早餐可以自由選擇,送上來的就只有果汁和水果,早餐的果汁就稍微稀,早餐內容小巧中有那份精細,整體來說很不錯的。
 
我去check out,他們就派了人去收我們的行李,其實是這一趟大家的行李都很精簡,根本不需要麻煩他們的,但人家都來了,就享受一下他們的服務啊!大家還是繼續努力認真拍照,許多小小的美麗細節,組成這個讓我們喜歡的旅館。雙人房一晚約$60,我是覺得是可以接受的價格啦!還有這裡的斯里蘭卡是按摩看起來還瞞專業的,只是他們覺得前一天才試過,就沒人想要再去嘗試,也許下一次我再回斯里蘭卡,我是會再去試試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