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12

可倫坡隨便走


在房間聊天吃點心,後來覺得還是應該出去散散步,所以各自回去準備,然後一會兒見。
好像也沒特別要去那裡,看了地圖水中廟好像在不遠處,所以就是步行前往,雖然其實我們還是繞了路,但還算是散步距離。
 
終於脫離了每天要穿脫好次鞋子的日子,想到又要脫鞋子,本來我們又覺得有點懶了,不過這可能是我們在可倫坡唯一的景點,還是進去吧!
 
貝拉湖被英國殖民時期用來集中管理非洲奴隸的奴隸島(Slave Island) 切割成兩個部分,湖泊的兩邊種植著提供涼蔭的樹木,沿著湖這樣漫步著,尤其已經是下午了,又可以欣賞鵜鶘、白鷺和鸕鶿等鳥輕滑水面的身影,確實可以享受都會裡的一份小悠閒。
 
在這座湖上有著一間非常漂亮的樓閣──水中廟,位於湖中的它透過一道木棧道進入。水中廟由三個部分組成,最前方有一塊仿佛陀腳印的石雕,上方密密麻麻的刻滿了雞和牛等動物圖案以及蓮花。主要建築和附屬建築分設於三座平台上,這些木造建築覆蓋著散發光澤的藍瓦屋頂,看來比較現代的它出自於斯里蘭卡20 世紀最出名的建築師Geoffrey Bawa 之手,不過靈感卻是來自安努拉德普勒等地類似的森林修道院。水中廟供Gangaramaya Temple 的和尚執行穿衣剃度儀式之用,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水中廟屬於Gangaramaya Temple所管,然而當初卻是可倫坡一位因為和篤信回教的教友吵翻了的穆斯林,為了「報仇」決定捐錢蓋一座佛教聖殿的結果。
 
然後又走過吊橋,另一個空地,看起來很多情侶約會的地點吧!我們被一大群小男生纏上,一直要我們幫他們拍照,然後不斷要求看那些相片,不過這時候掛病號的人已經快要不行了,所以我們得趕緊找嘟嘟車回飯店。又碰到剛出門時在飯店門口看到拍婚紗的那群人,該說可倫坡就這幾個地方可以拍婚紗嗎?
 
回到旅館路上我竟然一直找不到房間鑰匙,可是我明明記得我帶上了啊!可是袋子就這樣大,況且是那種鐵片的鑰匙掉出來也會有聲音啊!原本以為再另一個房間裡,又來根本是烏龍一場夾在我筆記本裡,難怪袋子裡怎樣都撈不到。
 
讓病人休息,所以當晚就只有三人吃晚餐了,也不想跑太遠,就在對面一家德國餐廳。豬腿+燉飯,另外每個人點一杯不一樣的啤酒,這一路上吃的運氣都還不錯,都沒真碰到地雷,只是都會區的費用高一點而已,3個人還是花了一般4人的費用。好像在可倫坡的兩晚都是三人吃飯,這替我慶生的兩晚總是沒有全員到齊。
 
隔天因為班機是半夜時間,跟飯店送機的車子約了9:30碰面,所以我們是有大把時間可以在這城市裡閒晃,不過不知道是這都市的調性跟之前的差太遠,還是覺得要離開了,就沒有那種心情去看著旅遊指南逛逛這個城市?所以大家早上隨便時間下樓吃早餐,然後我們出去飯店附近的shopping mall逛逛,也不知道要買什麼紀念品,就隨便撈了幾盒茶葉,還碰到現場的電台播音,還跟DJ打招呼。好有趣的經驗。
 
回到飯店打包,check out,寄行李,然後隨便請飯店人員推薦幾個比較大的mall,想說就是隨便逛逛街,看看能夠撈到那些有趣的紀念品?不過,該也沒有太大的購物慾望,雖然還是整個shopping mall都逛完了,病人在這時候醒了,所以只有他有認真採買,我們其他三人竟然還是兩手空空。還進超市看看當地有那些好物呢?
 
進去肯德基歇息,隨便點了東西吃吃,研究著等會要去哪裡?想說那就來去公園坐坐吧!不過走出去時那嘟嘟車司機開價不老實,這是我第一次拒絕他們開價,我們看到對面有家看起來美美的書店,就去逛逛吧!逛書店也蠻有趣的,況且是這樣美麗的書店。
 
繼續我們才去那可倫坡最大的公園,這一次我們第一次搭上跳錶的嘟嘟車,我在拍照時還跟司機說因為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車子,就是土包子一枚。因為這時接到好朋友的電話,他說他已經在可倫坡車站了,我就說我們要去Victoria Park,要他去那裡跟我們碰面。
 
占地45 英畝,這片全可倫坡最大的綠地,是當地居民假日和閒暇時休憩、散步、野餐和運動的好去處。英國殖民時期稱之為「維多利亞公園」(Victoria Park),斯里蘭卡獨立後,這座公園於1950年代以Duttugemenu 國王著名的母親Viharamahadevi重新命名。面對市政廳那側的入口端坐著一尊鍍金的大佛,說明了斯里蘭卡以佛教立國的形象。可倫坡的國立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位於Viharamahadevi 公園的南面,那時候車子經過時司機有跟我們介紹過,不過我們基本上也沒在這裡呆很久,等到好朋友來後,他們決定自己去閒晃,要我陪陪好朋友去吃吃喝喝。 與Viharamahadevi公園的鍍金佛像隔著馬路遙遙對望,市政府這棟新古典主義風格的建築因為模仿美國華府白宮,而有了「小白宮」的暱稱。

 離開公園,我們到可倫坡的海邊,吃喝聊天,還跟一些當地朋友見面,一群弄不懂我來自台灣還是泰國的人,還不想讓我回飯店準備搭飛機回家。不過反正就一陣喧鬧後,還是放我走人。
 
他們三人呢!離開公園後去了Odel百貨,幫我挑了生日禮物,然後他們晚餐是在飯店享用自助餐,不過病人說他吃了很貴的蘇打餅干,因為胃痛尚未全然消除,為了未來5天的馬來西亞之行,不敢亂吃,所以他就只敢吃蘇打餅乾,但這一餐怎樣也得好幾百塊台幣吧!所以這蘇打餅乾該是史上最貴的蘇打餅干。
  回到飯店會合,等車子來送我們去機場,經過那很沒效率的海關,要不是友善的人民,這些笨笨的官員是會讓人生氣的呢!4個傻傻的人,沒有效率的旅行,卻是玩得超級愉快的,謝謝他們這樣配合我胡亂的行程,讓我們的斯里蘭卡之旅有著這樣美麗的回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