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12

好久不見,老友河濱騎


本來是沒有計畫參加這次活動的,1個月前自己有天無聊就這樣走過相同的路線,不過蓮媽在FB點點名,當然就是得去參加,最主要的真的就是見見老朋友,不然現在每次見老朋友都在聚餐場合,好像我捫是愛吃鬼,其實大家可都是愛活動的健康美”少”女。

一大早在大稻埕碼頭親子銅像碰面,第一個意外是美佑,對今天的帶隊人員該都沒碰過美佑吧!後來大家開始七嘴八舌回憶著上次碰面是那一次活動,我跟美佑上一次碰面該是去年5月的大溪老街,瑪麗亞跟美佑的上一次碰面竟然是桃園大棟山那一趟。瑪利亞也很久不見了,很意外的凱祥也出現,這河濱對他太簡單了吧!培君也出現了,兩位新朋友,蓮媽當然也要到的啦!壽星珍綾也來陪大家騎一段,有點回到最初那種大家庭出遊的FU。
 
本來我們想說這一路就是要輕鬆騎,可以這樣邊騎邊聊天,不過領騎就這樣飆出去,後來我們好像也只好努力追趕,總不能真落後太多,不過關渡之後,車子變多了,有些時候也不得不慢下來。就這樣我們9點多就到達淡水,要去哪裡呢?來去Starbucks喝咖啡,大家終於可以這樣坐下來好好聊天了,即使就是坐在階梯上,老朋友見面根本不在乎在哪裡,大家分享這段沒碰面日子的點滴,談著未來的出遊計畫…原本想說休息一個小時會不會有點久,結果根本沒人意會到時光的流逝,就是繼續聊下去吧!
 
後來大家說就這樣要回家了嗎?我們想說那至少來個一滴水紀念館走走吧!雖然那是古蹟巡禮固定的路線,但還是很多夥伴沒去過啊!再騎上一小段,然後我們在回台北去。壽星因為中午有約,我們怕說他若跟我們去也許會來不及,所以在這裡分手,不過分手前大家在星巴克前唱了生日快樂歌,真的是希望姐妹們都快樂、青春、健康、美麗…

一滴水紀念館是日本已故文豪水上勉之父水上覺治於大正四年(一九一五年)在日本褔井縣所蓋一棟日式木造古屋,並透過台日多位熱心人士、苦力群志工協助,因 水上勉一生承襲日本『滴水』禪師宗思想,崇尚珍惜萬物理念,為紀念這一份因緣,及移築過程中所有熱心人士、志工每人所付出之小如一滴水之心力,凝聚完成此 跨國移築心願,故命名為『一滴水紀念館』,此建築於94年於日本拆卸運至台灣淡水後,歷經五年時間,終於98年底於淡水和平公園重現。(資料取自淡水區公所),我呢!有機會來上好多次了,所以這一次我就自願幫大家看車,其實我是很享受在這平台發呆享受陰涼的感覺。

 然後從這裡就要準備回台北了,近中午時分,河濱自行車道又是充滿危險,我們甚至覺得乾脆搭捷運回家算了,總是要避開小孩,一些不專心看路的騎士…是非常的累人,到關渡後終於比較OK,還在哪裡碰到珍綾,原來她朋友還沒到呢!我們又繼續向前,中間歇息一會喝點水,培君的後輪內胎破了,順便換內胎,然後就一路回到大稻埕早上大家集合的地方,收操,說是要解散,卻又是繼續聊天,大家說著下一次要在一起騎車喔!

2 comments:

lioness said...

Dear Rene:

一直是你的粉絲,很喜歡讀你的書評、看你寫電影,或遊山玩水都好看。也很羨慕你有這樣一群騎腳踏車的好朋友。看到你寫大稻程,我終於忍不住浮出水面來high five 一下。我也常騎腳踏車到那裡去,不過我只來回騎個一個小時,當運動欣賞風景,有時候太悠哉,得提醒自己要騎快一點來增加運動量。一次,同你們一樣,很專業的穿著和配備的三兩個騎士從我身邊咻地騎過,耳邊傳來他們說話(喊話)的對話:『等下在古早味豆花見!』我聽了好想就跟在他們後面一起去啊。

Just want to say hi, and please keep up the good works, it's an excellent blogspot,thank you for sharing!

Ruth said...

Dear 獅子老師
這一群姐妹們三年前從河濱這樣騎腳踏車,很多人都往挑戰路線去,也有些人結婚生子不同的人生階段,有些時候一年也就我們固定年會、尾牙餐聚才碰上一面,所以能夠在有陽光的天氣大家又聚在一起,騎騎車聊天,確實是難得的機會。

『等下在古早味豆花見!』有時我們也會這樣,你下次聽到這對話時就跟去吧!反正愛運動的人都有寬闊的胸襟,會喜歡這種主動加入的咖

這裡就是我的生活日記,主要給自己看的啦!免得那一年我失憶了,這裡還會記憶那走過的生活。另外就是那些不常聯絡的朋友,讓他們可以知道我的生活。你們不嫌棄這樣無條理的叨叨唸唸,雖然我是沒那樣在意別人怎麼看的啦

認識你該是我們的家鄉都在台南,當然另一個就是發現我們倆都是獅子座。

這裡隨時歡迎大家來,就把它當做自己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