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3, 2012

Ella 吃吃喝喝


來到這山區,溫度舒服,沒有古蹟,可以享受悠閒地度假感覺,所以也沒安排認何行程。就是吃吃喝喝,然後散散步,只為了再繼續吃吃喝喝,這裡也是我們難得三餐準時吃飯的地方。回頭想想,也對耶!有時候我竟然讓我的團員一天只有兩餐,好像有點不夠善待我的團員耶!

第一天因為火車的時間問題,我們來到民宿也都下午4點了,我們喝茶吃過點心,決定下山去逛逛、順便吃晚餐。
 
說真的這真的是個小鎮,主要街道也就那麼短短的一條,5分鐘就走完的一條路,卻有很多餐館。走上一圈後決定先來試試這一家吧!下午時分,很多外國旅客在裡頭也許是喝個小酒,也許就是發呆,這也是這幾天來我們第一次看到倫敦奧運的一些鏡頭,第一次跟奧運這樣沒關係,不過生活就這樣,也不是全世界人都關心著奧運的啦!
 
今天這也該是觀光小鎮,飲料有更多的選擇了,所以雖然我們的餐桌上Lion Beer還是不缺席,但可以加添一些不同的風味了,給自己一杯Mojito,然後餐點上雖然還是有一份斯里蘭卡的食物,卻添加了義大利麵,英式Fish and chip,另外的那一份有點中式的糖醋的感覺,不過這道菜還是可以算是斯里蘭卡式的餐點。這真的是幽靜的小鎮,歐美觀光客還是比較多的,吃完晚餐回家的路上還需要手電筒呢!
 
隔天我們看完瀑布後,就是在村子裡閒晃,然後就吃午餐,想說吃過午餐後回去歇息,下午就是按摩體驗吧!走著走著就這樣隨意晃進去“高跟阿伯的家“,最早吸引我們的其實是他們的麵糰類食物,想想這裡的早餐該也會很不錯才是,不過我們民宿的早餐其實也很好,沒機會下山來嚐嚐其他地方的早餐,就是沒有另一個胃可以多吃ㄧ點,有點小可惜了。
 
中午就說簡單一些,炒餅、餅、春捲…畢竟這一個上午我們活動的時間太短,好像不該吃太多,這算是簡單的一餐。今天旁邊有一家人,感覺是個聯合國家庭,男主人該是中國人吧!女主人的語言我聽不出來是哪一國人,小孩子有時候講那我們聽不懂得語言,好像又聽到廣東話,不過女主人的不友善讓我們覺得有必要連出門都這樣防禦心這樣強嗎?況且是她老公過來問我們點的是哪一道菜,又不是我們主動去跟他們打招呼的,在這裡看不到笑容的狀況真是罕見,而他算是這幾天裡的意外吧!
 
下午經過那”盤子”般地按摩體驗後,三個人得趕緊回民宿洗澡洗頭,洗掉那滿身的油膩後,終於可以再回到村子裡,選擇另一家餐廳來體驗。Dream café,有了新加坡炒麵、斯里蘭卡某種套餐、一份檸檬雞腿飯套餐,一個牛肉捲組成了那一天的晚餐,桌子都要放不下了,滿滿滿的一桌,看了就很滿足。
 
這幾天的花費相較之前的城鎮是比較多一些,不過難得這樣大口吃飯、大口喝酒的生活,況且也要旅伴都願意這樣享受,總覺得是難得的享受,況且食物真是好吃,就不要斤斤計較那幾分幾毫了!

這是我們都喜歡的地方,也是可以靜下來發呆的好地方,不過下一次我想我該要找到比較好的按摩店,那就一切完美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