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12

Galle Face Hotel


就是為了住宿這個飯店,所以我們進了可倫坡,不然很多人的體驗都覺得沒那個必要非得進到可倫坡不行,自己的體驗也沒覺得一定得來到這個首都+最大城,但這個飯店真的很典雅,至少我來體驗過。還有個list說這裡是1000一輩子該來一次的地方!

1864年原本是一個英國企業家建造的,Galle Face的名字起來於Galle Face Green,就在Galle Face Green旁。最早是荷蘭式的別墅,叫做Galle Face House,1870~1890年間擴開,1894年,建築師Thomas Skinner完成現在classic wing這一部分的建築,而這一部分也是這一次我們入住,當然百年旅店也經過多次的整修。現在這飯店還多了The Regency,飯店南翼的那一邊,完成於2006年,代表的是奢華。但我想體會的是百年風情,我該不屬於luxury那個客層,還是享受這古典的這一端就好了。
 
Check in進去後,確實很有典雅風味,我們兩間房間分屬不同樓層、不同方位,卻都可以看到印度洋,難怪他們飯店的簡介說著:幾乎每一間房間都有海景。
 
 因為我們買的點心都沒吃,所以call另一房間的兩人來吃點心,順便喝喝茶、聊聊天,當然也讓掛病號的那個人歇息,行程走到最後一段了,又有人生病了,是該更輕鬆點的,而他們兩人也搬出各種藥品來,就在我們房間裡喝茶聊天,欣賞外面印度洋美麗風景。
 
這飯店還有個很有名的人物,Kottarapattu Chattu ("K.C.") Kuttan,他從1942年就在這裡服務了,70年時間走過,聽說還在,只是我們兩天裡沒機會碰上,各大旅遊書裡都有他的相片呢!現在要遇見他該也要碰運氣吧!
 
在這裡我們碰到好幾場婚禮,有一場看起來異常盛大,還有傳統的舞蹈演出團隊,而我到10點多進房間前都還聽到婚宴來賓們歡唱跳舞的聲音。問了當地人,即使現在有很多國外五星級飯店進入可倫坡,Galle Face還是有其不可取代的位置。雖然我沒有很喜歡可倫坡,但我真愛這飯店,但體驗過就夠了,除非下一次可以碰到可倫坡的滿月節,不然我想我還是跳過可倫坡了。
 
很美麗的地方,預算比較寬鬆的可以去入住,感受不一樣的英式風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