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1, 2012

Ayurveda體驗



一周又快過完了,明天下午回台南,所以沒時間寫東西,但我的Ella得趕緊來結束掉。

最早的計畫是在Kandy去體驗所謂斯里蘭卡的藥草按摩,不過因為那兩天有太多熱鬧的遊行,也就有很多的等待時間,心情上反而找不出時間來去按摩。來到Ella,原本想說就在民宿發呆看書,不過那天從瀑布下來,村子裡隨便亂散步,就看到很多小小的按摩店,我們就說來去詢問一下價格,看看有哪些服務,下午閒閒沒事時也許就來去。

雖然我也不知道這所謂的Ayurveda到底特別在哪兒?但既然他這樣有名,該有一定的水準才是,而且我們還選了整條街上看起來最大間的,該是比較有規模的才是啊!

三個人就這樣走下村莊去,本來還想說跟他討價還價一下,因為有個人沒參加,想說我們自己付錢,但個人又都沒有當地幣,我們只有公費有斯里蘭卡幣,一直努力跟他說我們付美金的價格是多少…但好不容易講完一項,他過兩秒鐘又給我拉回原點,我實在累了,想說反正大不了我用公費付錢給他就好了,沒來的就領出這一筆錢可以去買紀念品啦!

終於搞定了喔!結果又說少了一位按摩師,什麼要我們等到幾點…說真的那時候我們該就轉身離開的,竟然還抱持著希望,想說一會兒總會找到方法的,我時在是以台灣的思考方式在想當地的情形了,他就說他有辦法了,我們3人還是可以同時按摩,還幫我們加了蒸汽浴,那是免費的,然後有人先去做蒸汽浴,有人先做頭部按摩…反正到最後就是會全部一起完成,所以也就進去更衣了。

一進到裡面,這環境看起來跟門面也差太多了?但都進去了,就只能期望有很棒的按摩手法,真的讓我們五臟六腑來個大排毒吧!

我呢!先去蒸汽浴。這對我來說還蠻有趣的,而且我在這個階段還蠻享受的,甚至還小睡了一下呢!這是個很類似木箱子的構造,先躺下去,然後再蓋上,只有頭部露在外面,很像木乃伊的那種箱子。底下是瓦斯調整火的大小吧!也許我是第一個,剛剛加熱,溫度還不會太高,卻有那種藥草香飄出來,確實有那種蒸氣浴的FU,他也會隨時進來看看溫度會不會太高,這個階段我基本上是滿意的,只是隔壁的兩位伙伴一直出現哀號聲,等會我過去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換人過來蒸蒸氣,所以我可以進行頭部按摩了,按摩師把暖油倒在手裏,然後蓋在我頭上,不過這也太多油了吧!之後身體也都是塗滿滿滿的油,但我們總想說:也許這就是她特殊之處。只不過啊!到底是有在按摩沒?我們是習慣穴道的按摩,但他們根本就是全身上下摸一遍,只會感受全身油膩膩,也沒有任何指法,身體也沒感覺到放鬆,那兩位按摩師還一直跟我們詢問說:good?好個頭咧!根本就是迫不及待結束這一切。外面一直有客人來來去去,根本就只有兩個人,所以那個會講英文的一直進進出出,有一次還覺淂有個客人要進來的樣子,當場我們3人好緊張喔!因為我們是全裸狀態在按摩啊!而且那是個男士,還好有制止住,真的是很驚險的一刻,淑慧還說那時候她躺在木乃伊箱子裡,他不怕。

那時候我們全然感到失望,就是要等這一切結束,我還想說讓他們補一次,問他們說:那要不要村子再找一家在做一次呢?兩位可愛的夥伴就說:搞不好又碰到相同的人,因為我們看應該是會互相支援的,然後我們三個盤子在這小鎮上就會太出名了!想想早上都有人跟我們打招呼,我們就想在這裡我們該沒有認識的人?原來是嘟嘟車司機啦!他前一天在火車站送我們到民宿。若還繼續嘗試按摩,又碰到相同的人,該會在這裡成為眾人傳說的焦點吧!

明明是要來放鬆的,卻是讓自己一直精神緊張,真不知道自己再做什麼?所以雖然所謂的80分鐘也許就只有60分鐘,最後將面膜洗掉時,還是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只是我身上跟頭髮的油膩怎麼辦啊!他們就這樣結束耶!這是哪一門子的按摩啊!看起來也好像就這樣了,趕緊自己找些紙巾稍為擦拭身體,然後換裝,還是回自己家裡好好洗去那份油膩吧!

3個人好像逃難似地離開,也好像跟那些預約的客人說明這些狀況,只是那些人又沒辦法懂中文,我又不能明目張膽地說英文,還是讓他們體驗一翻吧!不過說真的,想想這一切真的是超級好笑,3個人就這樣一路笑著回家,晚餐時候還跟沒參加的GRACE一直描述這整個狀況!

我的盤子體驗又多一章!下一次有機會我還是要再去試一試,我總是相信還是有不錯的才是,該可以扭轉這一次的經驗。就像我說我下次去土耳其也還要去試一次土耳其浴,洗去我第一次的土耳其浴的白痴體驗。雖然就覺淂很笨的經驗,但想想真的很有趣,我們的Ella因為這體驗加了好多話題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