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12

Galle-Colombo

覺得該在10月底寫完斯里蘭卡遊記,不然累積的東西愈來愈多,雖然也沒有非寫不可,但就自己覺得該對自己的生活做下紀錄,還是不要太懶散過日子。
 
在Nooit Gedacht用過早餐,我去check out順便請他們幫忙詢問火車站是否可以寄放行李的地方,因為我們其實並沒有安排任何可倫坡的行程,那對我來說就只為了去住宿那百年老飯店,所以也許下午晚晚到去吃晚餐就可以了,所以也許等會進去Galle Fort他們還可以進去閒晃,而他們也真的很認真幫我打電話到火車站去詢問了所有的細節,只是我們這些人到火車站看了時刻表後覺得不想再進城堡區了,就辛苦他們了。
 
離開前又碰到昨天送我們出門的嘟嘟車司機,請他幫我們找了兩台嘟嘟車,他今天已經有客人了,離開前還一直跟我說一會兒車子就到了。又跟旅館的人打完招呼,跟這旅館告別了。
 
來到火車站,九點半多,下一班到可倫坡的火車是11:15,他們說就買這一班就好了,反正昨天已經在古城區裡散步過了,不需要特別再進去。只是我也沒搞清楚三等跟二等車廂的差別,但就只有二等車廂的票口開了,所以我就買了二等車廂,Rs180 VS Rs100,看起來就只有價格的不同,反正就觀光客,這金額也真不多,火車上人太多也沒機會讓我去見識一下三等車廂,下一次有機會再來去看看到底那裡不同了。
 
買好票,還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我們這一次沒進城堡區裡,就旁邊隨便逛逛,走著走著,想說那好像該買點東西上車吧!又看到一家小餐館,買水、買點心,結果談著談著就進去坐下來,來杯果汁吧!結果這家小店是我們這一路喝果汁以來便宜又好喝的,那位服務生也一直在我們這桌來來去去,搞不清楚我們來自泰國還是哪個他不認識的地方!
 
帶著滿足走出小店,慢慢踱回火車站準備搭車了。那些沒看到的景點,沒享受到的食物,都留給下一次吧!準備往可倫坡前進,感覺我們的旅程也接近尾聲了。

今天車上真的很多人,也沒期望有機會可以有座位,邱淑玲又在今早鬧胃痛,他自己佈置了一個座位,我們也再門口的地方找到一個空間可以好好呆著,另外有個當地年輕人跟我們聊天,當然也告訴我們那個時候要下車。反正這些天在這裡生活,就是都這樣傻傻地上車,然後就會有當地人幫忙,這一路也沒下錯車OR沒下車的狀況發生。

 這一段鐵道就是海岸線之旅,不過天氣不是那樣好,看不到美美藍藍的海洋,甚至有一段還下起雨,我們還得想辦法將車門關上,但這種沒冷氣的火車車廂,一關上門,就覺得悶熱了,所以在雨一停那瞬間,我們趕緊開門迎接新鮮空氣。

還好這一班車是快車,不然我們那靠胃痛的夥伴可能會昏倒在火車上吧!來到Colombo Fort火車站,搭上嘟嘟車進旅館,這嘟嘟車司機很市儈,讓我有不喜歡進到都市的FU,自己開口要小費,還獅子大開口,根本就索性都不願意給,還好有美麗的飯店迎接我們,沒讓他打壞了我們在可倫坡的印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