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3, 2012

七星山南峰


在我的記憶裡就只有七星山主峰和東峰,這台北是最高峰總是我元旦的散步路線,前提是我在台北的情況下啦!至於南峰到底在哪裡?全然沒概念,不過反正是大哥帶我走,我的工作就只是走路、欣賞風景,其他的我該是不用擔心才是。
 
從遊客中中心出發,走得是苗圃往七星公園的方向,這一段就是一路上坡,好像無論如何我總是得在中間稍微歇息,不過其實就是慢慢走,這一段上坡總是會結束的。路上碰到一群人該第一次走一段路,就覺得那是綿綿無止盡的上坡,其實只要調整自己的腳步,不要計較快慢,回頭看自己走過的路,還蠻有成就感的,這在我之後走在那樹林裡就有這種感覺,很累卻也很棒,況且對自己也很好,有運動流汗的感覺是很棒的。
 
跟那群年輕人分手後我們往岔路走去,這一段反而平緩許多,然後我們來到金露宮,大哥要我在這裡休息一下,因為之後就是一路往上了。說真的該是因為不知道到底要走多久,坡有多陡,我反正就覺得就隨時情勢走,該總是會到達目的地的。金露宮另一邊是從竹仔湖步道那邊通過來,反正我想我ㄧ個人也不會自己走這一條步道,也不用去弄清楚那路線怎樣過來的。一路開始往南峰的方向,上坡是一定的啦!不過這步道其實真的很乾淨,聽說最近有山友去清除了這步道,所以雖然是山坡,卻是很清楚的步道路徑,甚至到小山頭還有兩把椅子在那裡等候呢!當然是要在這裡休息聊天囉!也在這裡我們碰到那一天這一條路徑的唯一夥伴,相較其他陽明山的步道,這裡真的是很安靜的。
 
 歇息夠了,往右走,我對這一條路線一點概念都沒有,就跟著大哥腳步一路向前,雖然是很乾淨的步道,不過因為比較陡,每次踏出腳步前我都得估算一下我該踩踏在哪裡才是穩定安全的,其實也是讓自己喘息的方法,說真的我根本不知道這路徑要先往大石壁那方向去,就這樣一路在叢林裡,但每經過一段,往下的展望就愈好,心裡頭還想說視野很好啊!為什麼大哥說這一段的景緻比較差,我根本沒有懷疑我們走錯路?只是懷疑剛剛那位山友怎會沒有看到蹤影了呢?
 
後來我們來到最高點,望向要走過去的金字塔方向,發現路徑不通,在哪裡逗留的時刻又聽到那山友的聲音了,很有趣的是他原本走的路徑是對的,他已經經過大石壁那裏了,但覺得好像沒有路了,所以他又一路往上,跟兩個走錯路的人又碰面了,然後我們就這樣三個人一起走過恐龍石,尋找山神廟,然後準備去金字塔,不過從山神廟那邊下山後碰到一群人,其中有個朋友來自法國,我們那位山友很熱心一直幫他們劃地圖,說要如何去到山神廟,後來甚至帶他們過去。
 
最後來到這所謂的金字塔,我也不知道正面比較難爬上去,我就說我是跟著別人的腳步前進的,還是要藉助繩索,不過聽到前面的人說好難爬,才知道我們這樣繞過後面比較容易走上來。上頭的視野很好,看著那整片樹林真的很美。而且這樣有太陽的天氣,吹著山上的涼風,真的是太幸福了。所以就貪戀地多待上一會時間,人逐漸增多,就把這空間讓給他們享受一下,我們也該下山了。
 
繞過一小圈回到苗圃到七星山的路線,那是我覺得上七星山最難走的路線,還好這一次我是要下坡。還記得有一次我就是這樣從苗圃一路往七星山走這一條路線,而不是走那條會經過七星公園的步道,想說就1公里而已啊!但那一公里該是我走所有陽明山步道裡最累的一公里吧!有一種想要逃下山的衝動,一種永遠都到不了的感覺,都不知道那一天我才能克服障礙再走一次呢!
 
而這一路下山看到上山的人群們,我確實看到那時候我走在這條路的痛苦感覺,明明數字看起來很短,卻是走起來異常痛苦掙扎啊!大家的臉色都不太好,打招呼也不太回應,我就說他們太累了,沒辦法回應我的招呼,有些人的呼吸已經是太喘了,是該多歇息一會的,是不應該太急著上山,慢慢走,才能感受自己的身體,欣賞沿途的風景啊!

來到那岔路口,總是得停下來歇歇,也在這裡碰到郝龍斌市長,打了招呼,我就說你確定你要走這一條?而不是旁邊那一條路?他就說他每個月都會走上一次,所以他很清楚這一公里的掙扎,那我們也就不便阻止了。隨便又閒扯了兩句,也該下山了,又回到早上走過的路,回到遊客中心了。 很久都沒有進遊客中心的習慣了,不過今天行程一點都不趕,想說要不要進去看看那販賣部有些什麼東西?想說要不要再來一杯咖啡的,不過看到好幾個外國友人在買冰棒,讓我也覺得該買來吃,所以就優哉又在餐廳外面享受陽光、享受冰棒,當然還替那群外國友人拍團體照。 慢慢踱到第二停車場的公車站牌,可以下山回家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