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8, 2012

周末台北漫走


GRACE北上,淑慧說要一起來走走路,所以大家約了在劍潭捷運站碰面,想著若要一路走到魚路古道到金山,一路下坡說真的還不是那樣有趣,想想才幾週前我就這樣走過,而且這樣早,去到金山離吃午餐時間還很遠,所以我就說我們先從菁山小鎮走起,然後一路到擎天崗,然後再看看天氣,看狀況,再決定要走多遠,所以集合後就去排隊等小15公車。今天隊伍有點短,也真的反應了山上人數有點少。
 
菁山小鎮網絹絲瀑布,本來夏天就很舒服的一段步道了,那天氣溫更舒服,風吹來就是涼涼的,卻還沒到冷的地步,雖然有一點點小上坡,但整體來說一路上都不辛苦,而且人好少,你就是可以慢慢走,大家聊聊天,其實走起來也輕鬆愉快。第一段的1.1公里就很快就到了,欣賞一下絹絲瀑布的美,也換個呼吸繼續向前,往擎天崗前進。另一個1.2KM也就沒太遠了。
 
看起來大家都還不累,所以轉個彎來到竹篙山,畢竟感覺有些陽光露臉,該可以看到台北市景色才是,況且又是個1公里不到的路程而已,對他們難得到陽明山的人,碰到這樣舒服的溫度,是可以多走一段路的,又這樣談笑間就走到頂了,不過天氣也瞬間轉變了,本來想說下去後還可以整個繞一圈的,還想說要不要走魚路古道的,不過來到城門口讓他們找回之前的記憶就好了,之後就趕緊往遊客中心躲雨去了。
 
有地方躲雨後,我們想說那就吃吃點心吧!點心吃完後,雨停了,雲散了,就想說那就去看看冷水坑的牛奶湖吧!對淑慧這也是陌生的一段路啊!體驗各個步道不同的美麗。
 
來到冷水坑,歇息聊個天,然後準備下山去,想著說到士林要吃什麼呢?所以打了電話給在家的人,先去尋找午餐地點,這樣等會我們可以直接集合,他也不會因為工作又錯過午餐,大家在晚餐前就可以先碰面,淑慧晚一點要回竹東時也不會沒見到美娟,就一切剛剛好。
 
對了!那天小15公車有個插曲,因為前面有一整個團體排隊,中間可能插了幾個人,他們上車時就幫隊友佔了幾個位置,卻是讓另一個在中間的人沒座位,我們上車時就聽到很大的漫罵聲,而且這些指責持續非常久,當然他們替隊友佔位置確實剝奪了其他人有座位的權利,但我想說是不是可以不需要這樣大聲謾罵?一般人你提醒他,該就是懂了,也知恥,替別人留點面子,不也是替自己留點面子嗎?我絕對不對說他說的理不對,但理直一定要氣壯嗎?看起來也還是跟我們一樣的中年人而已,想著這一路上若有更年紀大的人上車,那不是還要起來讓座嗎?對我來說,有沒有座位就是一個機緣而已,發了脾氣總是讓自己有一段時間心情不平靜,其實對自己更不好啊!這只是我對那天事件的一些想法。
 
下車後反正直接轉捷運回到雙連,餐廳地點美娟會告訴我們,去吃韓國料理,大家有種回到斯里蘭卡點菜時的氣氛,甚至是難得的在中午時候還點上一瓶酒!只是太豪氣點餐,就是讓自己的肚子很辛苦了,總覺得不可以太浪費食物,不過真的是吃得好飽好飽。
 
美娟要去上琴課,我想說那也就帶他們去大稻埕附近走走,認識一下台北城比較早開發地點,民生西路,轉迪化街,去看看有名的霞海城隍廟,雖然也想讓他們去小藝埕喝個咖啡的,不過到這裡時還沒空間可以放進去任何東西,即使是液態狀的咖啡,所以繼續往貴德街走去,看看李春生紀念教堂、李臨秋故居、來到陳天來故居,理解那時代的建築風華,然後來到辜振甫宅,榮星幼稚園,最後帶他們去看看李亭香餅店,結束一小段的古蹟巡禮,繼續呢!就是迪化街的一些採買,當然最後我們還是要去古早味吃個豆花OR剉冰的啦!
 
送走淑慧後我們又繼續去赴我們的晚餐約會,因為訂到的時間是晚上八點,本想說那排5:30的候補有沒有機會,不過我們還沒到的時候就通知沒有座位了,該是得等到八點,也還好是八點,不然我真的是太虐待我自己的腸胃了,經過了兩個多小時的消化後,確實是在八點時還有空間可以吃麻辣火鍋,不過呢!真的,下一次不能這樣晚吃晚餐,還有不能吃這種吃到飽的,是有點太虐待自己了,還好是周六,還有個週日可以讓自己的腸胃休息,但怎樣都是不太健康的生活方式啦!可就是老朋友相聚,有時候不小心就是會這樣太過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