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4, 2012

ELLA的走走晃晃


在ELLA的生活真的是舒服,有種全然懶散度假的FU。這裡物價便宜,也不會擔心多花多少錢,這幾個人也沒有去追逐那些旅遊景點的心,就4人可以很一致地享受這樣的幽靜、清閒。
 
第二天早上,我們用過早餐後就想說還是下山晃晃,來去看瀑布,然後看是否有其他可以走點路的步道,就是讓自己活動一下。

我其實根本不會殺價,但你知道在這些國家裏你要搭嘟嘟車總是要問一下價格,至少心裡頭有個底,不要到後來時發現一個天文數字,讓自己苦惱不已。只說了要去瀑布,然後跟他說我們可能會在那附近走走路,他呢!可能就得等我們一會,然後再載我們回到市區,談定價格RS700,而且他的嘟嘟車是比較大台的,所以4人只需要一台車,這是最方便的狀況,不然有時候總怕不小心漏了其他兩個人。
 
第一次他還停車讓我們欣賞Ella Rock,不過我們說:在我們家陽台隨時都可以看到他。所以那個峽谷我們就沒停留太久。又繞過幾個灣,停車,他就說到了。我問,那到瀑布要走多久呢?原本我以為還要個10-20分鐘的,結果根本就是在不遠處,走兩步路,我們就看到瀑布在我們眼前了,難怪他說50M,我還問了好幾次,超不好意思的呢!
 
不過瀑布底下也太多人在洗澡了吧!隔天我們要離開ELLA跟司機聊了起來,他說因為一些宗教活動,這些人大概是印度教的人,遠地來參加宗教活動,所以就會這樣就近找水源洗澡。
 
然後我們的司機就要帶我們上去尋找第二段的瀑布,本來我只是要他幫我指引個方向,沒想到他就要帶我們去,所以4人就跟隨他的腳步一路往上走,還好沒太遠,來到這第二層瀑布的所在地。他還指著更高的瀑布,問我要不要上去啊?拜託,那路看起來就有陡峭的,還得涉水而過,想想還是不要太冒險,也就這樣就可以了。這一路上他還順便幫我們做生態導覽,另外看到我們這一路上碰到很惱人小蟲子寄居的果實。
 
下山後我們就決定回村子裡,他還特別留了e-mail給我,要我將相片寄給他,只是一直被退件,心裡有點小內疚,好像是我沒有寄給他,也許寄到我們住宿處,看那老闆可否幫我們轉交好了。
 
然後我們說要去郵局,寄明信片、順便買另外幾張郵票,畢竟這兩天寫明信片也寫得很愉快。
 
繼續往村子裡走著,許多小朋友超級愛來打招呼的,也許就一句hello,但他們就愛,而我們也愛極了他們的笑容。然後看到有些人忙碌著,原來他們要打土芭樂,我們派出最高個GRACE去幫忙,不過那竹竿確實不容易控制力道,所以無功而返。繼續換我上場,我當然是沒辦法拿竹竿打芭樂啦!不過我可以爬樹,輕易就摘到他們要採摘的芭樂了,這樣辛苦拿到的果實,他們竟然要送給我,還把先前的都要送給我,這也太不好意思了,所以我拿了一顆意思意思,後來有嚐了一口,是有那麼一點澀,但心意重於一切。
 
慢慢又踱回村子主要道路,尋找餐廳也尋找下午來按摩的地方,想說中午歇息後來體驗一下這斯里蘭卡式按摩,也有了這一趟旅行最有趣的體驗,下回再詳細述說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