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1, 2009

累到爆的百K大挑戰,石門飆速


基本上我沒有想要破紀錄的想望,還是就單純的騎車享受,所以那天鴻銘打電話詢問我出發地點的時候,想到七點到店裡集合,我還得先吃早餐,以我的狀況,大概五點半就得起床了,想想我還是直接到土城永寧捷運站集合,那我八點出發就來得及。

沒想到還是太早起床,準備完畢就下樓吃早餐了,然後休閒地到忠孝新生站,藍線一路到底,有點小無聊,為了不想揹袋子,所以半個小時的捷運上沒事情好做,只有聽著音樂、觀察旅客的活動,抵達永寧站才8點10分不到,我想我可以進去7-11買份報紙看,沒想到騎過去4號出口,繞到7-11就看到蓮媽、強哥、威媽已經在小7裡頭吃早餐,所以啊!報紙也沒買了,大夥就閑聊等候從店裡出發的人到來吧!

今天有點小遲,一般他們從店裡出發的都會比約在第二集合點的人早到,今天該是路程比較遠,河濱又像迷宮一樣,有點耽擱到吧!大家一到集合點就一路往小7走去,有人已經喝起思樂兵,大白一直在呼喊說這裡有飲水,請不要進7買水喔!做一下補給、點名集合完畢,太陽早已高掛,大家準備出發了。

今天前半段的領騎是政鞍,那一群領先團就飛快衝出,我當然還是只能配合自己的節奏騎車,強哥來報說後面一大段都看不到車子蹤跡,前面的可能得控制一下速度,不過大家還是隨著自己步調前進,就直接在休息點等後其他人。第一個休息站在加油站,今天的助理小姐一路拿著水+寶礦力要大家補滿水壺,一路上我都維持出發時水壺兩瓶都是滿的狀態。

繼續三峽往大溪的路上,大約5KM的上坡,天氣真的很熱很熱,又有一種被“烤”的感覺出現了。連要喝水休息都得找樹蔭,有點掙扎地抵達台北桃園縣的交界,也是此行的最高點,之後就是一路下坡,一群人努力飆速,卻也再不知不覺中遺失了一個人,我們到石門水庫大門處點名發現少了一個人,大家打手機尋找,政鞍回去拾回走丟的美女。

我們已經在喊什麼時候可以吃飯了,鴻銘就說還有一小段,只有1100M,上去大壩看風景、拍完團體照,我們就可以享受鮮魚大餐了。好吧!看在只有1100M的份上,走吧!原本想該可以一口氣騎上去的,但這段路還真難騎,我還是停下來一次,蒲爸跟我喊加油,再一股作氣來到水壩處。不過這一段路真的很舒服,實際上該是1500M。走路該是比騎車舒服啦,真的是名副其實的綠色隧道。在大壩處拍照、耍寶、搞笑一番,來去吃飯了。

一停下來人就感覺累了,吃飽後更是整個想睡覺,今天有兩位壽星,明天一個過生日,三個人就一起慶生了。當然還有今天最高速冠軍的小頒獎儀式,我們的最高速得主還是何妮蓁小姐,大家都知道的醫師娘啦!

真的很不想動了,看著時間一步一步流逝,我們也知道趕不上四點回到土城永寧站,大家勢必得騎回台北去,還是認命出發吧!

2點半離開,3點來到縣交界處,之後的路段就比較輕鬆了,也許少了時間壓力,反正就是努力騎,就是得回家,雖然大家都累了,也想耍賴,但也沒人上大白。

到土城時我們還一直在找河濱道路的入口,有工程在進行中,我們根本是逆向進入河濱,還好是腳踏車,那些工人勉強就讓我們進去,不然我們還不知道回家的路要怎樣走。

好不容易太陽沒那樣大,想說可以悠哉騎河濱,竟然是逆風等著我們,還有那像迷宮般的河濱道路,我可得緊盯著領騎,免得等會迷路,現在的我可是沒有體力多騎任何一點路程,我只能期盼自己可以騎回家去。

來到華江橋下,我們要過牽引到回到台北市,我和瓊芳就在過華江橋後跟大夥say good bye,我們往景美方向騎去,他們騎回大稻埕,然後再騎回店裡。這時的河濱很多人,很疲倦卻得更加打起精神,太多狀況可能發生,安全永遠是最重要的議題。很累很累,瓊芳說她腰快斷了,但離開河濱,離家都不遠了,我們在自來水博物館分手,我還有最後近兩公里的路程就到家了。雖然不是破百K組,但這樣一天我也騎了94.13KM,還是一個新的紀錄。不過我是真的累癱了,整理完畢就已經攤在床上,讓周公找到我,半夜竟然被餓醒,不過我懶得起來找東西吃,再翻個身繼續睡。真的是累到爆的一天,不過一群人一起騎車還是很有趣。

4 comments:

無限台南 said...

哇 ~ 看來以後的環島,
對您而言是輕而易舉.

Ruth said...

TO:大哥
環島得連騎12天
目前還不夠勇腳
得再訓練一下

olivia said...

給你拍拍手~~~~~~~

Ruth said...

TO:OLIVIA
謝謝
我還在繼續努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