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09

當孩子最好的啟蒙導師:琴鍵上的教養課2


當孩子最好的啟蒙導師:琴鍵上的教養課2
作者:獅子老師
出版社:寶瓶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06月2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745768
裝訂:平裝

琴鍵上的教養課領受過獅子老師對學生的用心,在第二本書出版時就有特別注意這訊息,那天上網訂購我的坦尚尼亞工具書,順便訂購這書。昨天下午去7-11領書,晚上就猶豫著我該晚上先看這書,還是留著明天通勤時候再看呢?後來還是想先將手上的書看完,所以他成為今天的通勤書。

因為第一本書 & 每每閱讀他部落格文章的經驗,我可是先將面紙準備好,總不好意思在捷運上還在找面紙,不過今天整體上來說,算是控制不錯的。不是說他這本書比較不感動,而是我已經掌握好節奏,知道那個點會讓我忍不住,就稍稍離開在回來,不會一下子無法收拾。

正如第一本書我所提的,他給我的感動是他不只是教琴、他還教“教養”,他也是跟學生的整個家庭做朋友,了解小孩子,不是只有小孩子本身,他用心於全面認識小孩,無論是父母、兄弟姐妹、好朋友、學校…那真的是很用心,要有很多愛的人才可以付出的。許許多多的感動就是在這些細節裡,對於教養真的不要說『不可能』,也不要輕忽你可能帶來的改變與不同。在他的書裡,我們看到了希望,不一定每個人都得是貝多芬、莫札特,但他們都可以成為很棒的自己。

很溫暖的一本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