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男女生了沒》,The Ugly Truth

星期從新竹回到台北,想到看電影版時好像可以看這片的『口碑場』,隨便抓本書就趕緊出門,反正買完票該可以在微風順便吃個晚餐的。7:10的場次,6:15分到竟然就show出只剩前三排的座位,這是怎樣啊!不過我想我一個人,該有機會去卡個比較好的位置的,不過這次的位置比起以前差上許多,但跟前面兩排比,勉強可以接受啦!但相較平常我在長春看的影片,這電影的人次也多太多了吧!

我上週連著看CHE的兩部電影,這週末就覺得我只是想進電影院裡享受一下電影娛樂,希望簡單可以放聲大笑,然後不留一點痕跡的影片,當初看預告片感覺是還蠻好笑的,希望這是個很有週末氣氛的影片。

The Ugly Truth談的就是男女之間醜陋卻真實的事,它是個愛情喜劇,卻也將兩性對於感情的態度很露骨說出,是一部讓你看得哈哈大笑的電影,不過世間男女卻怎樣也無法真正了解對方真正的想法,正如影片裡想表達的:男人永遠無法明白女人的笑容高潮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也像女人永遠無法明白男人為什麼在思考上這麼動物性?

女主角是一個電視台製作人,典型的現代女強人,是幻想著有個完美的男人和她長相廝守。男主角是個在帶狀節目大談男女關係,所謂的The Ugly Truth卻大受歡迎。電視台為了挽救日益下挫的收視率,找上他來救援,不過男女立場迥異的兩人,卻會是擦出怎樣的火花呢?

反正我們也知道這類電影還是有公式可循,反正最後就是一個Happy ending,看電影的人也是無聊,都知道公式,但是你卻也願意掏錢去看電影,不在於你以為可以從這類型電影裡學到什麼?人永遠是最難懂,各種成長書籍也不會讓你的人生更順暢。我想可以找一個同理感受,原來不是只有自己笨,原來男生就是這樣,不是自己運氣最爛…他也許有點反諷,男主角原本全然不談『愛』,最後是沒有規則可循的就是愛上女主角;女主角是個根據check list尋找完美男人的人,卻發現完全符合check list上的條件,卻不是自己愛的男人。男女關係絕對沒有那個公式可以套用,一切就是當事者自我體會吧!兩性的戰爭依然會持續下去,或許這也是人們樂於追求愛情的樂趣之一吧!

說真的是蠻好笑的電影,不要太認真、太想了解愛情的道理,看這電影該是蠻愉快的經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