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6, 2009

《愛情限時簽》,The Proposal

早上看的電影,到現在你問我它到底演什麼,我還真說不上來,但是我絕對推薦大家去看這電影,真的很愉快,雖然就是很好萊塢,不過全然的娛樂效果。真的是超級好笑,我不知道上一次笑得這樣過癮是那個時候,也許有人覺得這片子看DVD就好了,但想想有幾百個人陪你這樣放聲大笑,就覺得這兩百多塊真的好有價值。好久沒看電影笑到肚子這麼痛了,也很久沒看到全戲院的觀眾會笑到拍手。散場的時候還有人說笑到流眼淚呢!

故事內容其實很老梗,珊卓布拉克在片中飾演一位來自加拿大的事業女強人,因為簽證即將過期,將被遣返回加拿大,剛好看到助理,忽然突發奇想向助理求婚,希望藉由假婚姻來保有她的工作。為了要通過移民局的測試,瑪格跟著安德魯返回阿拉斯加慶祝奶奶90歲生日,順便認識一下他的助理,這場返家之旅,卻對兩個人擦出意外的人生。

珊卓這次在電影中演一名出版社的高階主管,雖然漂亮但過於精明強悍,而被屬下在背後謔稱為「女魔頭」,看到他們互相通報「女魔頭」的各項訊息,那整個辦公室場景真的很好笑。至於她的助理,卻是名聰明又、帥氣當然工作也很認真的小男人, 跟了她三年,完全沒有自己的假期,但卻一直就只是個助理,當然也忍受自己上司許多不合理的要求。在這裡看到了類似『穿著Prada惡魔』那感覺出來,不過這是喜劇片,處理上就是笑點不斷。在珊卓求他跟她假結婚,忽然間有點勢均力敵的感覺,不再全然被「女魔頭」欺負,那口語上的交峰,還蠻過癮的。電影當然也是個大喜劇,就是他們倆在這樣一趟四天短短飛到小助理阿拉斯加家的行程,感情來個大逆轉,很不對盤的兩個人,卻也在相處間看到對方的另一面;「女魔頭」也有人性,跟我們一樣也有喜怒哀樂,小助理家裡竟然是富豪之家,他只是為了喜歡寫作,他不想繼承家裡的事業,自己在紐約為自己喜愛的工作奮鬥著。而這個小島裡的情感聯繫,讓珊卓感動,覺得不該欺騙大家,看著老奶奶安妮對瑪格那份疼惜,瑪格想到早就遺忘的家人、親情,那份感動說真的竟然在這樣的喜劇中還叫人掉淚呢!

穿著套裝與細跟高跟鞋的珊卓布拉克,是比她在過往的作品都來得亮眼的,但因為出現的場景這樣盛裝竟也成為笑點。就是一個美好的結局,即使我們看他們也許還是不搭,但感情的事本來就不是外人看配不配的問題,我們享受的是那份讓人滿足、微笑的感覺。

BTW,那阿拉斯加景色真的美呆了,看風景算是電影外的收獲

4 comments:

olivia said...

羨慕你,這電影也在我的list上....

今年電影沒看過癮...

Ruth said...

To:olivia
那就等待明年了
or 我們幫你準備DVD

無法顯示網頁 said...

最近大家都說這部很好看~ 又很好笑~
搞得我好想去看看唷~

Ruth said...

To:James
真的很好笑
不一定合邏輯
但可以這樣開懷大笑
怎樣都很有價值
絕對推薦
有一群人陪你大笑 真的很棒
不要為了省錢說等DVD
那真的很不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