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8, 2009

靈魂的代價 The Price


靈魂的代價 The Price
作者:亞歷珊卓.蘇可洛芙 Alexandra Sokoloff
譯者:洪世民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09年08月2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291467
裝訂:平裝

為了拯救所愛,你願意拿什麼來交換?
如果世界上曾出現過奇蹟,為什麼不能發生在你身上?---但,你能拿什麼來換?

上面的議題真的是個大哉問啊!那真的是人性的大考驗,該說慶幸目前我們沒辦法跟上帝交換自己摯愛的生命,至少人性上不用扭曲太多,面對生命歷程裡的生老病死,因為不能掌控,該學會更加珍惜。

威爾.蘇利文擁有人人稱羨的生活:完美的家庭背景,有個美麗溫柔的妻子喬安娜、可愛的五歲女兒席德妮,還有前途似錦的波士頓地方檢察官職位,如今正出馬角逐麻州州長,還有很大機會贏得州長選舉。但生活裡一瞬間變調,女兒席德妮罹患莫名怪病,她體內有一個罕見的惡性腫瘤,陪伴他們的好像就只能絕望地等待她走向生命終點。

對於這樣的打擊,喬安娜拒絕接受席德妮不能治癒的消息,對威爾來說,不只是女兒面對疾病的折磨,席德妮這場病也讓他幾乎失去了摯愛的妻子。在席德妮住院期間,威爾常在醫院角落看到病患憑空消失,或者發現有恐怖的修女在陰影中怒目相視。不久席德妮的病情居然奇蹟出現,而那傷重的警察也奇蹟似的復原,這一切奇蹟似乎跟一個叫做沙克的人有關,而醫院的工作人員竟然沒人知道“沙克”是誰?這一切難道都只是他的幻想嗎?

孕婦失去臨盆的孩子換取傷重丈夫的生命。女高音失去她的聲音換回白血病兒子的生命。愛滋病人用伴侶的生命換回自己的健康…

若可以換取所愛之人的健康,你願意付出怎樣的代價呢?看這書的當兒,想起了史蒂芬金的『寵物墳場』,面對摯愛親人生死交關,即使是在不合理的要求、很明顯的錯誤,失掉了人的自主性,甚至可能傷害他人的事情,但生死關頭就那一瞬間,快速面對抉擇之際,也許真的願意拿自己的靈魂跟魔鬼交換吧!不知道耶!我還是不希望這樣交換的人生,也許我是接受生命裡的各種可能,努力認真去過你的人生,但當生命該走到盡頭,就是接受他吧!當然這話也可能因為我們目前沒有可以交換的機制吧!
 

2 comments:

momosally said...

你读得真快:)

Ruth said...

to:momosally
這書大概一天就可以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