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8, 2008

琴鍵上的教養課


琴鍵上的教養課
作者 / 獅子老師
出版社 / 寶瓶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 2008/06/03
商品語言 / 中文/繁體
裝訂 / 平裝
ISBN 13 /9789866745331

知道這本書的資訊也是輾轉幾手的部落格而來。對這書最初的興趣是來自作者,看到“獅子老師”這名號,直覺是個獅子座的女生,後來又看到台南人,又加添的親切感,無論怎樣就是同樣台南鄉親,似乎怎樣都得捧個場,後來看她部落格文章,發現她真的很用心在“教養”這議題上,每篇文章都可以讓你熱淚直流,害我後來都不敢在辦公室看她的文章,會很容易被發現你在做別的事情的。

上上週日出門前,睡覺前想說沒事來看看這書,原本計劃看幾篇就該準備睡覺了,畢竟隔天一大早我是得趕飛機到廣州的,卻在放下書後,腦袋還繼續運轉著,只得起床來繼續看完整本書,當然這過程裡沒有一篇不掉眼淚的,當然那是很愉悅的感動。師生的互動可以達到這樣的地步,那種溫馨感受真的勝過許多的物質上的事情。而且你也感受到社會的光明面,小孩子不是都這樣無知、沒有禮貌、沒有教養、下一代的未來也不全然悲觀,也看到一個老師可以發揮的空間有多大,讓我們在看未來的一代事物時,會看到好多美麗的一面。

當然那是她真心付出,有許許多多堅持,去造就出來的。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作者的付出絕對是很多很多的,可在她的故事裡讓我們看到堅持產生的力量,你不能讓每個人都接受你的方式,但若是好的,真心付出、有所堅持,還是會看到力量的產生,而且絕對對得起自己。這也是這些作者和學生互動的故事可以一再感動人的緣故。

7 comments:

苦悶中年男 said...

看起來很讚,過兩天找來瞧瞧。

市場上還是宣傳做的大的書當道,有些好書實在不容易被注意到。

Ruth said...

TO:苦悶
我覺得她的用心真的讓人感動
能碰到這樣的老師無論對小孩 家長都很幸運呢

Yishu said...

能讓你感動萬分的書
一定要找來看
我最近有同事在工作上很不順心
或許也可以推薦他閱讀這本書
謝謝你^^

Ruth said...

To:yishu
看她的文章可以看到她的用心
不過看到學生的成長我想那是她很大的成就

Anonymous said...

今天教室來了位講者,他是個自願工作者,是幫助社會加強讀和寫能力的機構。
他說因為地理環境因為時代變遷,人們讀寫能力一直降低,而社會要求的讀寫能力卻愈來愈高,所以才有他們這群人。
他們專門尋找需要協助的人,一般都是學校,因為要從小開始,好感動,感動於他們的故事及他們的付出。
真心的故事一定感人。

Sarana said...

ruth推薦這麼棒的書
家有小孩的我應該更需要看
明天就到書局去^^

Ruth said...

to:olivia
看到許多人這樣無私的付出
讓我們看到更多希望
似乎也沒有悲觀的權利呢

謝謝你分享你知道的故事
真心的故事永遠都可以感動人

to:sarana
我真的感動她的付出
讓我們看到很多的光明面
對於有小孩的你們會更有感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