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1, 2019

泰北/泰東北旅行,素帖寺+無夢寺, No 39 cafe


雖然這一趟旅行主題以自然景色為主,但來到泰國還是得看看寺廟,捨掉了山上看櫻花的行程,這樣的一天就變得很悠閒。讓他們晚晚起床、慢慢吃早餐,然後在踱到Maya去找雙條車上山,順便談定到無夢寺的價格。

雙龍寺又名素貼寺,是泰國的一座上座部佛教寺廟,位於清邁府的素貼山上,距離清邁市15公里,有人說:沒來過素帖寺就等於沒來過清邁。 該寺據稱創立於1383年。進入該寺需要攀登309級台階,或乘坐電車。 遊客進入寺內必須脫鞋,穿著適當。門票外國人30泰銖,以前自己去買票然後進入,現在門口多了個人再驗票了。

其實就是金光閃閃,許多不同材質的雕刻佛像是我覺得特別的地方。當然因為我難得許願卻也讓我找到一個支柱的感覺,所以回到清邁感覺就是得來走上一趟,好像安定心神的作用。

而這裡我覺得最棒是看清邁夜景。地勢比較高,沒什麼遮蔽,而且夜晚比較不會感覺到空氣的不好,可以這樣眺望燈光之美。

至於無夢寺,台灣遊客大概都是因為蔣勳老師的介紹認識他的,但因為交通上比較不方便,造訪人數還是比較少。不過這區域因為很多文青市集/咖啡屋的出現,逐漸擁有自己的一個小聚落。不過這次造訪還是覺得有它自己的幽靜,仍是個適合發呆的好地方。

Umong泰文的意思是「甬道」、「隧道」。寺廟建於十三世紀末,數百年間曾經是南亞南傳佛教的中心。記得第一次我是從外面大馬路這樣自己散步進來,那一大片樹林寫著許多沉思修身的話語,讓我對這地方第一印象就是"靜心",讓自己心裡的喧擾在這裡放下,之後隨意亂走慢慢去發現那許多的寧靜角落和小小的美麗,也許就是陽光在樹林間灑落的美麗。

因為雜誌裡看到的介紹:離悟孟寺不遠處,靜靜坐落於小巷子的「No.39」,是一位喜愛音樂的大男孩與一群朋友創造的祕密基地。所以帶他們走了無夢寺,想想也不遠那就來去看看這音樂男孩打造的咖啡廳。不過這群人先進去逛了7-11只為了尋找一些小零食,然後我們又在路口小攤上看到有點類似腸粉的東西,大家就愛嘗鮮,但真的很有趣,原本就只是想買一種,但老闆娘還在做另一種,我們就決定兩種都嘗嘗。雖然該是小食,不過還有很多配料,真的很香,是值得嘗嘗的小食。

這一處彷彿森林祕密基地的地方,是一位熱愛音樂的大男孩心中對於咖啡廳的想像,No.39老闆曾在曼谷從事音樂製作人工作多年,相當喜愛綠樹的他,因為不喜歡曼谷擁擠喧鬧的氛圍,選擇回到家鄉清邁開設一間屬於自己的咖啡廳,所有空間配置、擺飾與食物都是老闆自己一手設計,連位於咖啡廳中央的大片湖畔,也是老闆親手搭建的人造湖。我們因為一會要進市區吃午餐,所以也就沒在這裡喝個咖啡,只是想瘦一點綠意,也看人家努力拍網美照。


然後我們尋找午餐的餐廳,然後搭上雙條回到古城區。這餐廳該是我們經常出入地區的小巷哩,只是我們倆在清邁一直都很隨意找餐廳吃飯,所以也沒特別來到這裡。這母女開的餐廳該是我們在清邁的一個驚奇,是可以來吃很多次的地方。一群人就這樣豪邁點菜,大口喝飲料、啤酒,然後發現吃過午餐後連咖啡也喝不下,所以好像哪裡也不能去,最後放它們自由活動。我悠哉去換錢,然後回旅館小歇,然後尼曼路吃個晚餐。確認一下隔天離開去Pai的兩天一夜出城小旅行。

而另一組人好像就是尼曼路努力逛街,搜尋可以買的紀念品,也去逛逛咖啡甜點店,這一條路對它們該已經有熟悉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