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4, 2019

泰北/泰東北旅行,Ban Jaco日出雲海


四點多起床,跟司機約5:20出發,然後我們一路都好冷,即使已經將所有外套穿上身還是一直抖,誰說泰國沒有冬天?雖然我已經叮嚀囑咐,但這溫度還是超越我的想像。而且因為早上的雲霧讓司機一定得開窗,所以在車子裡也覺得好冷。六點多到達麵店,但這季節的日出要七點之後,這整個天色還是暗的,麵店還沒開門營業,我們就是這樣抖抖中等待麵店開門,等待太陽跳出山頭來溫暖我們。

這吊腳屋是一家麵店,現在也有咖啡飲料。麵店在冬天時間七點才開始營業,不過我們在外面一直等候,店家有比較早開啊。就先替大家點好麵,原本大家還説之後回旅館吃早餐,該試試味道就好,後來很慶幸大家自己吃一碗,因為這湯麵比旅館早餐好吃。

這裡真的視野很好,上一次看日出山頭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事了。這樣的美景真的令人感動。小小遺憾是沒有看到峰起雲湧的雲海景觀。也許下次來村裡住一晚喔!

對了!今年台灣冬天不冷,在這裡是我今天渡過最冷的冬天。

如果知道飯店早餐那麼難吃,我們可能就多呆一些時候,也許另外吃些東西。但這一切都是事後諸葛。就再捨不得還是得離開。

回程終於可以看到景色了,雖然這段路上次十二月騎機車時也走過,但清晨的霧,配上那山林平原,有一種置於仙境的感覺。但就讓腦袋記得這份美就好。之後再另一休息區俯看山林景致,也玩了一下鞦韆,再繼續上路,回去飯店吃早餐,也整理行李準備離開Pai.新景點的探訪還是很棒,我們司機該也是第一次帶客人來到這裡吧!對他也是有新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