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0, 2019

泰北/泰東北旅行,行走的佛,Wat Phra That Khao Noi


我們因為沒找到理想的餐廳,決定跳過午餐,所有行程走完回到城鎮再去覓食了。所以往回Nan的路走去,最後一個點就是山坡上的行走佛。

在楠城西方有座「考乃山」,據說字面原意正是「小山」,這裡高度僅海拔250公尺,但因為是楠城週遭3公里近郊內唯一的制高點,面向城市的東側又有一座寺廟可供休憩,所以這裡就成為觀賞楠城全景的拍照打卡聖地。

考乃山上的寺廟就叫「考乃寺(Wat Phra That Khao Noi)」,最初於西元1487年 Phukha王朝於此山上建立佛塔用以存放佛陀頭髮(又發現了Phra That,所以有舍利佛塔),後來到了西元1906-1911年間進行大規模修復,除加強佛塔結構外,也建立了佛塔前方的正殿,至今「考乃寺」雖未成為皇家寺廟,但寺廟內的文物於1980年由泰國政府列為藝術文化遺產,成為國家級的重要寺廟之一。

當然我其實就不是個歷史咖,尤其是泰國的歷史,根本就是無知的程度。我是被就位於東邊平台上的金色行走相片吸引的。於西元1999年當地居民為了慶祝九世皇72歲生日,同時藉此凝聚楠府居民的信仰,故於山上建立一座行走佛,在城內的居民只要抬頭就能看到此佛像,而佛陀也無時無刻的看照著這座城市。(大部分資料來自來趣,Thai 北)

我們司機直接就將我們送上山,所以那所謂山腳下的階梯式我們從上頭往下望去的,本想說要不要之後騎腳踏車來看夕陽的,只是走過一圈覺得那夕陽那邊的景色不美,沒什麼興趣,所以就捨掉了一個走那303階的那迦石梯,很悠哉地在這裡欣賞這行走的佛和整片Nan美麗全景。

背面行走佛搭配城市景色比較美,大佛的正面反而沒那種氣勢。這行走佛太醒目,讓寺廟本身都失色不少,但我還是有近觀光客義務參觀了大殿,也走了一圈整個山坡,不過部分整建工程,得繞路走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