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8, 2019

泰北/泰東北旅行,Kew Mae Pan Nature Trail, Inthanon


因為路程遙遠,我們今天就比較早出發,早於旅館供應早餐的時間。上車前我努力將我們要去的點寫在紙上給司機,對於他們兄弟目前我們都很有信心,況且這國家公園我一點也不熟悉,就完全交給他們安排了。

上車沒多久,剛脫離108公路一段比較多車的路段,他問我們早餐吃了沒?我們就說沒有,要他直接載我們去吃早餐。當地人的早餐飲食,我覺得會向台南人吃肉燥飯牛肉湯的概念吧!反正我們就是亂學一些,也不知道真正道地的早餐怎麼點。淑玲還買了一個東西外帶,後來中午拆開來覺得是有點我們魚漿的東西。晚上在東北烤魚店好像也一道料理類似的口感,看起來怪怪的,我不愛。

吃飽了很滿足地上路,就這樣一路進到收票口。外國人一人300泰銖,汽車停車費30泰銖。司機就是讓我下去買票,然後我們就直接到今天步道登山口的停車場。泰國這裡買門票反正司機就是不用,但在台灣就是要進去好像就是記人頭的。而且很多國家都有本國人優惠,不知道為什麼台灣都是通用的價格呢?一般本國人根本就是1/10,斯里蘭卡本國人基本都免費,印度除了幾個大景點也是本國人免費。台灣該是要檢討一下這些門票收費標準的。

登山口溫度計上寫著12度,但感覺上還可以,沒有那天在吊腳屋麵店的冷。而且一會我們開始走路就溫暖了,有人甚至後來是穿短袖走這一段步道呢!

這步道一年開放半年時間,另外的半年就是關閉休養生息,而且每一組人進入步道一定要有當地少數民族的guide一起,一組人200泰銖,當然就是我們四人就出發。其實這也是很好的做法,讓生活在這山地區域的少數民族可以有另一收入來源,也可以避免觀光客隨意破壞這片山林,在台灣尤其需要。

3.2公里的路,很好走,而且沒有時間壓力就是隨便你要停就停,我們後來就是在每一個介紹牌那裡休息,一方面我就是順便解釋一下這些地方要給我們看的是什麼。我喜歡他們指示牌那繪畫的部分,基本圖畫表現了他要展現的內容。

先是在樹林裡走著,很容易就碰到大大小小的瀑布,我們的嚮導有時也會介紹一些植物給我們。這幾個人又對植物很有興趣,我們後來就是一路欣賞各種花卉玩得好開心啊。


經過那片樹林後,接著就是草原景觀。那觀景台就是這個步道的熱門IG景點。上上下下,當你覺得累了上坡就到盡頭,而且又有美景相伴,溫度也好。今年冬天因為空氣品質不夠好,不然該是這樣的時間點會有雲海相伴的才是。

這步道很好就是環狀,不用走回頭路。根本不用每每在下坡時就想著一會要回頭的辛苦,就是很享受這樣走路的過程。最高點的地方可以看帝后塔。本來我想說看過了,也許那花園就不用去了,不過下午我忘記跟司機說,所以她還是送我們過去,也就有去參觀那花園。那事後話,先回到自然步道。

這帝后塔拍完照後我們就是轉個彎回到步道,其實離出口已經不遠了。碰到一組夾腳拖組,人家穿著夾腳拖也來走步道,就知道真的沒有很困難。還Inthanon就不要錯過走這一段步道。

在不知不覺中就回到登山口了,跟嚮導拍個紀念照,順手給了小費,謝謝他一路的照顧。我們要來去找司機、吃午餐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