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1, 2019

泰北/泰東北旅行,Pai鎮閒走


下午的計畫是去走竹橋,不過因為路上會經過land split,當然也就順便停下來逛逛,然後趕美茵寺的日落,之後就是逛夜市了。而一月的日落比較晚,這些地方距離也不算太遠,約了司機3點才出發。

我們先到land split。我第一次經過這條路時沒發現這個點,該說那時我們連自己會騎到那裏去都不知道,也不知道那裏該停下來,不過那次意外發現下一個點的竹橋。後來又回來Pai在街上那一大堆旅行社看到這個點,查了地圖發現就在往竹橋的路上,就特別進去看看。喜歡主人家這樣大方接待大家,免費招待洛神汁,推廣有機農作。所以這次就特別介紹給姊妹們知道這個地方。起因2008年的地震造成這樣土地一分為二,之後2009,2011二次地震造成更多的分裂,我們現在看到的樣貌就是大自然的創作。規模不大、但仍讓我們見識到大自然的力量。

 之後就是走竹橋。最有名的是Mae Hong Son那一座,但距離實在太遠了,我只能在附近找到這座規模還是很不錯的讓大家想像那連接村莊廟宇建築在稻田上的竹橋。現在這裡門票20泰銖,但我想這是很值得的。他們可以隨時修復竹橋,也給我們這樣一個寬廣的視野觀賞這片田園景觀。發現最美的該是稻子成熟時,那整片金黃稻浪顏色該是美到爆,另外的該是整片翠綠的景象,現在收成後會顯得比較乾。我們很好奇這座橋到底有多長,通到哪裡去?但我們走了好久、轉了好多彎,一直看不到盡頭,還是放棄了。也許那次我在金黃時節來到這裡,我好好走一趟吧!回頭走過看到牛群要回家了,很自然的放牧啊!

之後就是到美茵寺等候日落。原以為還有很多時間,但這一大段的階梯還是耗了我們些時間,而且前面還是有個山峰,所以我們看到的日落會比表定時間還要早一些,還好我們覽多直接就上去了。這裡該是Pai鎮的糕點,大白佛坐落於小山山頂,可以俯瞰整個峽谷,觀看日落。

之後我就讓司機送我們到步行街放我們,原本想說我們自己搭旅館的shuttle回旅館,但發現那時間實在太尷尬了,後來我們吃完晚餐買完點心、啤酒後還是call司機來接我們。先在夜市覓小食。煎餃、黑糯米、烤肉串、蔬菜串、草莓、一些我不太記得的小點心,然後我們終於決定找間餐廳來吃晚餐。這一群人後來不斷PK芒果糯米飯,每一間餐廳就是要來一份來鑑定一下這間餐廳的芒果糯米飯是否夠水準。還有烤魚我們也是有看到就要點一到來嘗嘗,後來回到清邁一樣就是要試試。很有趣的一群旅伴,讓我的旅行又有不同的樂趣。

帶上一些點心、啤酒,回到自己的家一路喝著、聊天、吃著,氣溫變得愈來愈低,雖然我們喝著愈來愈熱。隔天要早起等日出,所以不能太晚睡,設定4:00的鬧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