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7, 2019

泰北/泰東北旅行,楠河美術館Nan Riverside Art Space


離開兔子生肖佛塔,繼續往郊外走去。司機將我們帶到楠府的當代藝術搖籃-之楠河美術館(Nan Riverside Arts Space or Nan Riverside Art Gallery)。門口付了門票費用,司機將車子停好,我們來欣賞這鄰河滿園綠意裡的美術館。

據歷史資料,13世紀末,楠府的第一座城市就建立於北邊50公里外的播縣Pua,各種精美壁畫的原型,也都完整的保存於此,之後我們將拜訪PUA尋覓普明寺壁畫的起源,而這中途會先將過這美術館。

《楠河美術館》位於楠府市中心北方25公里的路旁,我們就是包車前往,全然不用自己注意方向,這裡對我就是全然陌生,我一定得靠當地老司機才可以,不像在清邁OR Pai我可以自己知道大概方位。

資料顯示,美術館是個位在楠河旁佔地20800平方公尺的私人園區,地主兼館長Winai Prabripoo為了提供楠府藝術家們完善的展覽空間,在這蓋了一棟兩層樓建築,一樓用來舉辦時間限定的特展,場地大約可容納80-100幅油畫,作品種類沒有任何形式限制,只要是楠府當地藝術家且有足夠的作品,都可申請展出。跟著老虎走上二樓則是Winai Prabripoo的常設作品展,無論是光影交織的長椅,普明寺模糊印象或現代版偉大的耳語,進入楠府的氛圍裡。

對於看作品沒興趣的人,這裡也是個可以發呆、可以乘涼、可以看花看樹,也有個咖啡館可以喝茶喝咖啡看書的好地方,每個轉角都看到那份用心。不是很精緻的美術館,卻更多庶民生活,部是那樣的學術上的難以理解。

在整個空間和原本環境自然結合,而且隨著季節更迭有不同的花卉展開,在這裡我們賞了今年第一批的木棉花,雖然還沒大放,但還是美麗。洗手間也有不同的彩繪,可以在解放之際也有"美"可以欣賞。

這若是在我們從Pua回Nan路上當作最後一站,我們兩該會在這裡待上更久的時間,當初因為不知道之後的點我們會走多久,就不敢這樣無限制地停留。有機會再來我們該會給自己更多發呆時間。

門票20泰銖真的是佛心價,周三休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