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1, 2019

泰北/泰東北旅行,賞櫻花了,Inthanon


經過那噓累累得走上停車場,繼續我們的下一段行程。來到苗族市集。茵他儂山上住有卡倫族、苗族等少數民族,半世紀前村民以種植鴉片維生,泰王推動的「Royal Agricultural Project」支援下,改為種植稻米、蔬菜、水果等農作物,或以傳統方式織布維生。若不是我們昨天買到便宜又好吃的草莓,可能我們也會在這裡下手。只是既然吃過產地好吃的草莓,對於所謂市場上的一切就沒那樣有興趣了。

大家眼光已經被這些粉嫩的泰國櫻花吸引了。這一次原本上素帖山去賞櫻花,但行前就接收到花況不好的訊息了。來去山上也是一段時間,而且道路狀況也不好,直接讓他們有點自由時間認識清邁更重要。所以今天進茵她儂確實是我們今年賞到的第一個櫻花啊!就這樣路旁的櫻花讓我們就蹲在那裡不動了。

之後更是跟著櫻花的腳步一直走著走著,沒有燦爛到形成隧道,但仍是美麗的風景啊!這次司機很懂我們了,直接追隨我們腳步到前面等我們,不用讓我們走回頭路。

下一站來到皇家計畫農業園區。Royal Project是幫助山上少數民族自給自足的計劃,在茵他儂山上的農業研究站,猶如一個面積廣闊的植物公園,設有花木植物展覽廳、蕨類植物溫室、蘭花園、盆栽植物溫室、櫻花園、水耕蔬菜溫室、蕨類植物園等多個不同展區。其實這裡有很多步道可以走,但跟先前一樣我們還是被幾棵美麗的櫻花樹定住,沒去探險。不過下次若有機會進來,倒是可以考慮在這裡面住一晚,隔天等日出雲海,該是另一種美麗的相遇吧!

最後一個點就是瓦吉拉坦瀑布。我必須說在泰國這一切都來的太容易了吧!還沒下車其實已經看到瀑布了,跟我們在台灣每每需要經過長途跋涉,又得擔心一會兒上坡走步上台的擔憂,這高約80米,一下車已聽到嘩啦嘩啦的水聲,走上一小段路便會見到。流水由高聳的岩壁傾瀉而下,氣勢磅礡,旁邊有樓梯上落,方便以不同角度取景,每逢夏天都有當地人到這邊野餐和玩水,在雨季時水量豐沛,相信會更為壯觀。

至於我原本放在list上的瀑布因為這不是雨季,司機跟我說這時的規模其實並不大,況且又在一個小時外的地方,所以我們決定今天行程就到這裡,然後我們可以回清邁了。兩個去jungle fly已經在尼曼路逛大街了,就等我們回去一起吃晚餐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