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07, 2019

泰北/泰東北旅行,前進Pai


因為今天車程有點久,原本以為我們會先去松樹林,不過司機有另外的打算,他覺得這樣進去再出來這樣重複的路程有點浪費時間又浪費里程數,因為我們油錢是另外加的,他替我們省錢啦!因為他就是看我列出的所有景點,然後自己排列組合。這兩天下來我發現我們配合得很好,基本上他懂我要去的每一個地方,即使某些地方他沒去過,而且我們根據我手上的圖片資料去溝通,所以雖然語言上有些問題,但這兩天一夜的Pai鎮旅行進行地很順暢,相信我也帶給他一些新的資訊,給了他一些新景點,讓他可以以後安排Pai旅行時更豐富。

這是第幾趟的Pai鎮拜訪了呢?也許我更愛Mae Hong Son的幽靜,不過囿於他們時間上的限制,我只能將行程安排到這裡,最遠再延伸到那吊腳麵店,賞日出雲海,其他的泰北景點我只好慢慢用其他的行程來呈現。

距離其實並不算太遠,但就是762個彎,感覺彎彎相連不絕,所以行車時間就會比較長,我們根本就是在車上吃零食,一種出門遠足的心情。然後反正司機停車我們就是下車。他選的點比我之前經歷過得好,很有特色的咖啡館,我們上廁所還有好多動物可以看。那些小雞們真的好可愛,綿羊也是可愛到爆,孔雀忽然間有點不太受我們青睞,但那寶藍色還是美的很貴氣。我們玩得太高興一直不想離開了,不過後面還有許多路程得走啊!

進到Pai區域我們就直接停二戰紀念橋,這一小段真的就是為了拍照而拍照停的點,尤其後來來到草莓園更是充滿網美的地方。我們只是去見識一下,試了一下草莓汁,其他的就是選擇性地拍拍相片而已。

Pai峽谷我們也就是稍稍走走,畢竟中午時間,也太曬了。對我來說也就是走走路爬點坡的點而已。不過看到垃圾滿溢,我其實覺得該有收費機制,可以付清潔人員工錢,環境可以乾淨一些吧!

該是午餐時間了,我們就決定先進到鎮上,找個餐廳吃午餐了。

每次我來到這裡因為就兩個人,通常選間咖啡館吃個簡餐就打發了,不然就是夜市找幾樣小食就解決了,不然就是當地朋友直接帶我們去吃喝了。司機停車後我想著該去哪裡吃飯呢?忽然間想起上次住宿點的對面有間還算有明得餐廳,也有開廚藝課程,所以就帶著它們來去哪裡了!

一群人真的很好點餐,就是可以隨意點上一大桌,飲料顏色也是超級美麗鮮豔的。發現原來大家都喜歡吃泰國菜,這樣每天吃飯時間就是很大的享受了,我的那堆私房景點不是主角,就是bonus而已。

吃完午餐去尋找司機,他讓我們去走一段竹橋,這時我們才想起來他剛剛說Bridge,就是他要停車的地方,只是那時我們都沒搞懂,而我因為對這裡該算是非常熟悉,直覺我就是知道在哪裡可以找到他也就沒細究他說的停車點了。走了一小段Pai River上的竹橋。另一段竹橋就下午休息後再去拜訪了。我們吃飽了就準備去旅館check in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