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19

克雷的橋 Bridge of Clay

克雷的橋Bridge of Clay
作者: 馬格斯‧朱薩克
原文作者: Markus Zusak
譯者: 馬新嵐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19/01/25
語言:繁體中文

剛開始閲讀讀有被書名還有作者一些訪問稿所限制,想想這所謂「橋」的意義?後來放下想要的認真了解,直接享受「鄧巴」家的故事。

雖然整個故事裡充滿著陽剛味,鄧巴家的男孩們,鄧巴家的男主人,但整個骨幹根本是「母親」潘妮洛普,撐起了所有的故事。

整個鄧巴家都是兒子,看起來陽剛堅強的感覺。但母親的病逝雖在他們心中留下傷痛,父親的離家卻讓兄弟羈絆更加堅強。但在他們以為人生也許就是如此時,父親突然回到家,提出令人不解的要求:他希望五人跟他去蓋一座橋。五兄弟中,只有克雷願意答應。其餘四人不明白這座橋有何意義,也不懂他為什麼背叛兄弟情誼。但從好久以前克雷就知道:他就是那座橋,只有他,能修復這個家庭受的一切創傷。

小說裡描寫潘妮洛普的一段話:「這身穿白衣又骨瘦如柴的女孩認為自己能讓我們變成男人,而每個女人都只能靠自己⋯⋯她撐完全程,把它們全解決掉。」無論她那裡,活著或死亡,她存在書中直到最後一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