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牛肉大餐 & 毛澤東奶茶

太陽早就下山了,那個地區也不是那樣熟悉,就不要在特別耗費心力去追逐風獅爺,還是去吃晚餐比較實在吧!

這天晚餐選擇的是來享用高坑的牛肉大餐。牛肉麵當然是一定要的,考量邱老師吃淨化素食餐,點了三人份的。端上來一看,還真是壯觀呢!看看比例尺就知道那份量真的是很足夠。不知道若點個10人份的,不知道是用臉盆來裝嗎?

招牌菜銀芽毛肚,牛肚+白醋+配上芹菜,脆脆的口感,一點辣味,真不愧是招牌。牛筋、牛心管當然也得嘗嘗,整體來說牛肉料理的口感都很不錯。對於邱老師因為調養身體緣故就只好之素食麵,搭配許多青菜。還好他說他在去年八月已經享用過了,不會覺得太遺憾。

回程一路收著一外跑出來的風獅爺,另外陳景蘭洋樓整修完成,我想說這棟金門很美麗的洋樓、一棟有故事的洋樓該會在花大筆整修費用時,也會順便做好燈光設計,不過到這裡之際,發現一幢白白的大房子,在夜晚時分看來,有點鬼屋的氣氛。可能當局覺得反正晚上不是開放時間,沒去考慮到這方向吧!不過我想建設更美麗的金門,多了燈光設計的話,會加分很多才是。

收了榜林的風獅爺後,我們決定回去金城喝奶茶,途中經過金門酒廠,停車讓攝影師拍拍夜景。

模範街我們在這三天內也不知道走過幾回了,終於今天晚上有空可以來這國共餐廳,戀戀紅樓,嘗嘗有名的高粱酒配奶茶,我點了招牌毛澤東奶茶,因為看起來就是一壺,拍照大概還是感受不到這口感,大家還是有空到金門時親自體會一下,沒想到高粱酒跟奶茶還蠻配的呢!哈哈!

今晚天氣比較不冷了,因為明天一早要去小金門,已經去車行換過機車了。還好喝了熱奶茶,多一些暖意,騎機車回民宿還不算太難忍受。結束第三天忙碌的行程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多年沒踏上金門了,,竟還有毛澤東奶茶,,這可新鮮了.待有機會下次去喝喝.我十年前去都還沒有模範街ㄌㄟ..

美華

Anonymous said...

下回去金城別忘了到貞潔牌坊附近吃道地的廣東粥,去那裡問一下,那邊的人會告訴妳.

還有山外的燒餅,剛出爐,熱騰騰的糖漿流入嘴裡的滋味,是很多呆過金門的人們共同美好的回憶,還有美味的清燉牛肉麵,回到台灣找不到幾家可以媲美的.

復國墩海產也是我們這熟悉金門會去的地方.

說起蚵仔麵線,以前當伙委押車帶廚房兵去採買的時候,店家都會免費招待我,還有剛起鍋的雙胞胎,又香又甜,好吃的咧.但是只有自己帶不好意思,回木蘭村無法分給其他的同學和學姐妹,我只好在車上和伙房兵一人分一些,在車上狼吞虎嚥的趕快吞完.

金門的人很熱情,有吃有拿,害我到今天忘不了金門人的情誼.

突然想起那年我帶金戰營,寒假期間有藝人到金門勞軍,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馬世莉,因為我對她惹火的穿著,快讓現場的軍士官噴鼻血,中場還安排軍士官們上台熱舞,我們金戰營的學員當然也湧上台去,結果把擎天崗的舞台給跳垮了,呵呵!我只能大呼我的天呀.

希望你已經見過我們曾經跳垮舞台的擎天崗.

Ruth said...

TO:美華
有啦!模範街早就存在的一條街,不過可能那時沒這些玩意讓你會注意到他吧

再去金門一定要去嚐嚐

TO:lynette
廣東粥我知道!

燒餅是了好幾家,大伙可是有評論的呢

清燉牛肉麵、復國墩海產就等下一次了

雙胞胎有看到,沒肚量吃下去,留給下一次了。

跳垮舞台的擎天崗我當然也是沒去啦

金門人的友善熱情都是為金門加分的元素。很棒的一個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