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09

陽明山賞櫻、吃野菜


Grace趁著最後的寒假時光來台北,雖然周末台北的天氣不是那樣理想,不過一點也沒有影響到我們的心情,所以週六一大早先到娟家裡集合,他們已經準備好早餐等我了,用過早餐後我們三人就出發到陽明山去了。

也許因為陰雨天的緣故吧!上山公車的人數少了許多,沒有像平常假日一般擁擠的情形。仰德大道上陸續發現開得粉紅燦爛的櫻花身影,三人還笑說:今天任務達成了,等會看到的、玩的、吃的都是多賺到的呢!老朋友相聚就是一整個愉快的心情,天氣確實不太配合,但卻感覺是滿足愉快的一天。

這幾年上陽明山總是往小油坑、冷水坑、擎天岡等地方去走步道,陽明公園這塊感覺真的好久沒來過了,GRACE更是誇張地說:上次來該是大學時代花季上山賞花的時候了吧!若真是如此那該也是10多年前的事了。我們今天就來個舊地重遊,慢慢賞花,櫻花真的努力綻放著,杜鵑也展現風姿,還有梅花的蹤跡,百花齊放映照著整個陽明公園益形奔放有活力,彩虹、偶爾透出的陽光,就是覺得這樣的生活真的很美好。

我們決定一路散步,往竹仔湖方向去,感覺這樣至少可以運動到,另外到那時也剛好可以好好享用午餐了。經過大屯瀑布群,當然得停下來聽聽水聲;走過陽明書屋,不過卻沒有駐足參觀;繼續走過往竹仔湖的竹林步道,寧靜、蔥翠,再再讓我們感受陽明山的美,開始期待午餐的饗宴了呢!

GRACE在吃的這方面總是有直覺,我們倆就讓他走過一家又一家的店,直到他感受到:就是這家了!我們就走進去。這次選擇的是“泉溪”,剛開始還沒那樣強烈的感受,不過一道一道菜陸續上來,我們覺得她們的菜很不錯,服務態度更是一流的,所以在我們發現那切片胡蘿蔔似乎也點酸味之際,我們趕緊叫了服務生過來,要她們盡去廚房確認一下,免得壞了她們整體的好,在完美中出現一點小瑕疵,沒想到她們竟然端來一盤小菜感謝我們的直言。三個人真的吃到快撐死了,香菇雞湯我們就只好打包回去,明天早上主糙米粥當湯底吧!服務生跟我們說下次我們再去的時候,會讓廚房為我們做些特別的料理讓我們嚐鮮。真的是很大的滿足感。

離開餐廳,整片竹仔湖山區已經霧茫茫了,對於今天的一切就是覺得很滿足,我們決定早一點下山,還可以歇息一會兒,再去赴晚上的約會啊!沒想到要回家的路上有人提議要再去寧夏夜市那裏吃碗豆花,所以又繞過去吃碗“古早味”豆花才回家去。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跟老友上山賞花吃吃野菜
真的很幸福耶!!
往日的情誼彷彿又流轉著.....^^

Ruth said...

To:sarana
沒錯
那真的是愉快的一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