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2, 2008

Q&A

作者:維卡斯.史瓦盧普
原文作者:Vikas Swarup
譯者:盧相如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07年12月24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323723
裝訂:平裝

全球最受歡迎的益智問答節目『W3B』在孟買正式開錄!參賽者只要答對十二道問題,就能獲得高達十億盧比的巨額獎金!但這十二道從天文到歷史的難題可不是憑運氣就能答對的,按照製作單位的計劃,贏家至少要八個月後才能產生。

不料,在這一晚的錄影中,十八歲的羅摩?穆罕默德?湯瑪士,一個沒受過什麼教育、居住在亞洲最大貧民窟裡的無名小子,竟然正確無誤地回答出所有的題目,成為電視益智節目史上最高獎金的得主!

因為禮長的推薦,趁著週末回家之前到書局抱了一些書回家,當然就是包括這一本書。今天到台中陪好友過生日,路途中開始看,然後在從鹿港回台中路上繼續閱讀著,終於看完這屬於這12道題目的相關故事。

很特別的是作者利用這12道題目去編寫主角的一段人生,讓故事這樣串聯起來。人生真的沒有所謂的浪費,不是得到就是學到,就在看你如何面對而已。

我一直很喜歡關於益智遊戲這樣的的主題,也許就是個性裡有些愛現的因子,在這樣的節目裡我時常可以找到我的快樂。所以在知道這本書的主題之際,我就確定我會很想去看它。

而印度是我must go的旅遊地點之ㄧ。不只是泰姬瑪哈陵,雖然那真的很吸引我,想去看一個每個時段不同美麗的建築物,想去感受一段美麗的愛情故事。書中描繪泰姬瑪哈陵,也讓主角在這裡找到她的愛情,也是讓她去參加“W3B (Who Will Win A Billion?)”的動機。但我同時也好奇他們的社會,人民的樂天知命,永遠的不準時, 卻還可以微笑以對…。當然還有他曾經輝煌的恆河文明。

很棒的故事,就是希望和大家分享。

4 comments:

苦悶中年男 said...

ruth的閱讀速度也是超快的。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
喜歡這樣的節目跟書籍

這也算有求知的本性

Yishu said...

你和中年男的看書速度都好驚人
我真的要找時間好好看點書,向你們看齊了

Ruth said...

TO:中年男、小瓢蟲 &yishu
因為故事吸引人
所以會把握時間趕緊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