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8, 2008

土耳其航空體驗




出門前就提到這次到土耳其旅行搭乘土耳其航空,這航空公司對我是全然的陌生,也很好奇會是一個怎樣的狀況呢?

12月20日晚上抵達香港,準備撘乘23:05的班機飛往伊斯坦堡。根據想像,伊斯蘭世界的飛機餐該是不怎麼樣,我們3個人就想說在香港機場吃飽些,飛機餐就skip 吧!

因為轉機時間有些久,我也就早早到達登機口,很意外地準時、該說是提早登機耶!不過我還是高興的太早了,早登機並不意謂著可以準時起飛,我完全不清楚是什麼原因延後起飛,因為機長完全沒有廣播,不過结結實實地延後了40分鐘飛機才滑出跑道。

對了!先說一下我上飛機碰到的一件事,我進入機艙,發現我的座位上躺著一個人,他那老兄佔了4個人的座位,我叫他起來,他還老大不高興呢,指著我後面的座位說:你就坐後面的位置嗎,那也什麼差別嗎?我不想跟這樣的人吵,反正你就起來就對了。不過他可是狠狠地瞪我兩眼,不過我也無傷就是了。後來弟就跟我說,以後碰到這情況就說你不懂英文、請他離開就好了。

土耳其航空,發現沒有個人的影音設備,這在長途飛行上似乎就只能昏睡再昏睡吧!對我這個不是在床上就睡不好的人來說也只能忍耐了,不過就是夠晚了,我多少可以昏睡一段時間,然後起床讓自己看點書再度昏睡過去。時間還是會走過的。很無奈吧!

另外有個新鮮事喔!一般訂特殊餐都會先送來,但可愛的土耳其航空空服人員,在之前也都確認過了,卻在送餐時還是給你一般餐。去程我有一個團友就是這樣,硬要塞一般餐給她,我跟他反映她才回去看紀錄。回程那團友際遇並沒有變好,聽說大家已經用完餐,她的特殊餐還沒出現呢!這是我旅行10多年來第一次碰到的狀況呢。

還有我發現土耳其航空的空服人員真的很愛聊天。去程座位在機尾部分,一整晚都聽到他們在聊天的聲音,而且是很大聲的那一種。還有乘客也很愛聊天,可以在走道上就”講”起來了呢!輸給她們很多了。

飛機餐我不太有印象了,大部分我都略過了,也就不評斷了。不過很難得飲料沒有蘋果汁的、就改喝櫻桃汁了。

相片是團裡的妹妹拍的,大家欣賞這一整片”藍”的感覺囉!

對了!中年男,土耳其航空的空姐沒那樣美麗,我也沒看到帥空少,不要覺得遺憾沒相片。

14 comments:

scipao said...

那餐盒裏橄欖色的一團東西是什麼呢?

Ruth said...

其實我也沒有吃
不過後來詢問他們,說是菠菜蛋捲
害我第一天早上很餓
還好11點就吃午餐了

苦悶中年男 said...

既然沒有俏空姐,土耳其就從我的世界地圖劃掉好了,反正我也不想碰到躺著佔位子的土耳其大鬍子(鬍子是我自己想像啦)。

恩寶爸 said...

沒聽空服員愛聊天的,
真是一大奇觀.

Ruth said...

TO:中年大哥
別這樣啦
它可也是文明古國
還是很有看頭的
而且我玩的很愉快
那人沒有大鬍子啦
不過沒碰過有人佔人家位子還理直氣壯的呢

TO:楊博士
我也第一次碰到
所以特別寫出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Anonymous said...

看到這個,我也想把土耳其劃掉了^^

無限台南 said...

我是碰到馬航空姐"們", 各自找空座位,
和我們一起用餐.

olivia said...

我喜歡日航空姐和台灣的所有航空的空姐空少~

helenna said...

還有禦寒襪子嗎?
還是我眼花了:P

Ruth said...

TO:小藍
就看你想要的是什麼
反正世界這樣大
選擇你想去的地方就好了

TO:大哥
你的情況我也碰過
大家可以繼續分享登機經驗

TO:olivia
我喜歡亞洲航空公司的空姐&空少
歐系的都不怎麼賞心悅目

TO:helenna
一般長途飛行都會有盥洗包 & 保暖襪、眼罩等

Anonymous said...

對於古文明史蹟的土耳其
我還挺欣賞的
不過對於人文
就soso.....

Ruth said...

TO:alfa
我也是去尋找古文明的印記啦
沒有一個點擁有所有
我還蠻享受這次旅行的

Anonymous said...

每次看RUTH的遊記,
越看就越沒有勇氣,去挑戰富有古文明色彩的國度.
哎!哇答西娃真得好沒膽哦!

Ruth said...

Joanne
沒那樣可怕啦
很多旅行的困難是自己想像出來的
其實很多當初以為的挫折會是以後回憶最多的
好壞其實沒那樣絕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