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6, 2009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慢走、賞楓

一群人在山莊混到10點,終於要出發了。山莊位於15K,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入口在35K,還是得早點上路,雖然這群老弱婦孺早已經不會去挑戰太困難的登山步道了。

門口繳費後我們直接驅車到鞍馬山莊,休息一下,上個洗手間,不過今天行走的該是簡單的位於49K的天池及神木步道,所以又是趕著大家上路來到神木步道的停車場。

雪山神木位於200林道49.5公里下方山谷中,由停車場循步道而下約1.5KM,神木附近有紀念碑。神木樹種為紅檜,胸高直徑4公尺,胸圍13公尺,樹高49公尺,樹齡約1,400年。反正大家慢慢走,我領著兩個小朋友在前面,一面欣賞華山松美麗樹林,還有美麗的楓紅,來到神木當然就是開始吃果果了。

回程一路上坡,更小的小朋友已經不跟我了,回去賴他老爸,畢竟阿姨不會抱他、背他,他無法在我這裡耍賴。另一位小朋友到是很ㄑㄧㄥ就醫路跟著我的步伐走到停車場才休息耶。

繼續往天池走去,才100M的距離,雖是陡上坡,但撐一下就到了,他們竟然選擇走另一條路,雖說坡度較緩,但真得沒必要啦。不過大夥都上來了。天池是位於小雪山南稜,海拔高2,600公尺,面積約0.4公頃,池旁的瑞雪亭可觀賞雲海,冬季亦可賞雪戲雪。當然現在的季節還看不到雪景啦,也許12月去就有機會了。

天池下來到停車場,又是兩點多了,早過了午餐時間。現在哪裡有個餐廳,我們叫了幾個蔬菜、炒飯等,順便將昨晚買的泡麵拿出來,湊合著順便解決所有的東西,很難得將存糧全部清空的一次。

最後一段旅程,氣溫來到14度,還好我們要下山了。我們還是決定來去啞口觀景台走走,登高望遠,看看周圍美麗的山景。啞口位於林道48公里處,為鞍馬山、小雪山連稜向東延伸至平台山之狹長支稜,南北各是鞍馬溪與小雪溪溪谷。東南側約500公尺之山稜線附近,視野寬廣。在步道出入口設有停車場,由步道登上啞口觀景台,一覽開闊的山林視野。不過因為是下午時分了,山上天氣變化很大,一陣雲氣過來,哪有山景可言,就是白茫茫的一片。

真的也不早了,停留一陣子後,我們也該準備下山了。

至於下山的奇遇,下一次再詳細敘說。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起來是一次輕鬆的慢走行程~好幾年前也這樣走過~

Anonymous said...

上面是我留的~by arthur yu

小藍 said...

我這星期又去了一次大雪山
下次決心要住一晚
那天ruth跟我說看到帝稚就是這天嗎
真棒!
我特地去等沒等到
反而是第一次去就看到二隻藍腹鷴

Ruth said...

To:authur
現在這些人出遊都是這樣輕鬆愉快的行程啦

to:小藍
住在山上享受一份悠閒真的很不錯
下山跟帝雉相遇真的是幸運到不行
你的留言提醒我該把這段旅行寫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