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與帝雉的神奇相遇

離開觀景台,時間也不早了,隔天小朋友還要月考呢!所以我們說著是直接下山去。反正就一條路,該是就在森林遊樂區門口會合吧!

我們當然也是這樣說著直接下山,但就是受不了那山嵐、雲彩、山景的誘惑,總覺得該跟他們做個告別,所以我們這一車的人就一路在找美麗風景、當然也是要可以停車的地方。一個彎過去,本想就此停駐,卻怕影響來車,就又下滑許多。我們甚至讓小偉直接留在車上,總想說看完雲彩就會離去了。拍完雲彩,才剛往回走,黑皮一直招手要我們趕緊過去,我們也不知道那路人甲到底要指引我們看什麼,但過去就對了。

天啊!應入眼簾的是一對帝雉耶!上次在觀霧只是依稀彷彿看到,這次它們就在我面前,結結實實真的看到帝雉的面貌,我們未免也太幸運了。雖然勉強拍了幾張,但相機不好、天色太暗,電池在最後一刻沒電了,很可惜沒補捉到一公一母的面貌,不過這隻公帝雉似乎真的太不怕人了,等到老賊趕到,後來還有對向來車也一併欣賞了帝雉風采,我們四個人真的是大滿足,雖然也知道另一車的人該是會等我們等到小小無力,不過有了帝雉做理由,一切都無所謂了。不過他們就是有點可惜錯過這次機會,那時即使call他們回來該也來不及吧!一切都是個緣份啦!

四人帶著滿足下山,來到門口跟他們會合,又重敘當時的情境跟他們分享。下山了,晚霞滿天,還是擋不住那份美的感動,又是停車想多留住這一份美。

再怎樣不捨終還是得離去的。相約東勢碰面,也許吃個晚餐再上路吧!臨時找不到那些推薦的餐廳,看到一家牛肉麵店感覺該是ok的,先來個50棵水餃,這兩天作息都不太正常,每餐吃飯時總是一整個饑餓,就這樣水餃、滷味一掃而空,麵、湯,在這樣的日子總是覺得特別好吃。

晚餐後也該上路,美一家子陪我們去台中高鐵站,另一家子因為大女兒明天月考,他們就直接上路回台南去。這幾年好像因為忙碌,比較少這樣大夥一起出門的時候,但有時老友相聚,就是一整個溫馨甜美呢!

好豐富的一段,雖然懶散到不行,卻也是豐富到讓人滿足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