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7, 2009

真正的國境之南

小灣→船帆石→砂島→鵝鑾鼻燈塔→台灣最南端→龍坑→龍磐公園→風吹砂→佳樂水 午餐過後趕緊出發,風勢看起來是不小,不過無論如何我們還是會期到台灣最南端,之後是否繼續騎乘到那時再看著辦。在船帆石停留一會,不過大夥還是繼續Jump,真得是百跳不厭,不過惠琪那飛躍船帆石的相片確實令人贊歎!(不過翻閱許多相簿竟然沒找到這張相片呢!) 繼續來到砂島,為了讓大家上洗手間,之後就直奔鵝鑾鼻。相對於富貴角燈塔是台灣最北端的燈塔,鵝鸞鼻就是台灣最南端的燈塔了。我們進到裡頭就開始耍寶,決定來個人型拼字,我們就決定還個『LIV』,我們就是躺在哪邊聽人指揮,不過說真的這有點微涼的天氣,躺在草地上真得是好舒服!很想就躺在這裡,享受深秋的陽光,不過我們還是得繼續行程,趕緊來去燈塔拍個紀念照,完成南北大拼圖。 不過我們還沒到達台灣最南端,還有一小段要完成,這段旅行就算完整,即使後面我們不再繼續。哪種感覺真得很特別,你就站在這個島嶼的最南點,在過去一點點就是海洋了。來到這裡就好想繼續收集極東、極西點,應該蠻有趣的。 回到路口,我還是決定不要繼續跟風戰鬥,想想之前側風,有時我都快定竿了,這一路又要上坡,我不希望帶著傷口回台北,當然還是懶啦!所以決定上遊覽車,我們就在後面跟那些挑戰的姐妹們加油打氣了。 我們先到龍磐公園,那片海真的很美,風真的很大,放輕鬆都覺得身體好像風箏一樣要飛起來,享受這樣大風的吹拂,趕緊迎接這些勇士經過這裡,跟他們加油打氣,送走他們,看到書緯、小蒲牽著車上來,原來小蒲車太輕、人太瘦,這一路上一直被風吹倒,後來實在沒辦法,只好放棄,我們將小蒲的車放進遊覽車裡,來到風吹砂處跟其他人會合。 那風吹砂真的很大的風,我才待一會兒,被那些小碎石打得好痛,時間也不早了,還是趕緊上路。 我們一行人先上遊覽車到要往佳樂水的方向等候他們騎車的人到來,原本計畫還要一路到恆春,不過時間真的晚了,我們就在此收車,也將所有車子都收好。原本計畫也是回旅館梳洗後再出來用晚餐的,不過這樣來回浪費許多時間,我們決定就直接到墾丁大街上覓食去,之後再回飯店休息了。 大哥他們因為剛好人到墾丁,所以就跟他們一起用晚餐,之後帶了一些水果點心回去,明天應該不騎車了,可以睡晚一點起床。不過活動還沒結束喔!我們就到沙灘上去放煙火、玩仙女棒,這仙女棒還蠻神奇的,你畫的圖案竟然可以用相機記錄,一群人像大孩子一般興奮到不行,還是個快樂的日子。

6 comments:

白色飛魚 said...

說到「真正的」國境之南……
還有一個叫做東沙島的目標。加油吧。 ^^

Ruth said...

TO:飛魚
我要的是台灣本島的東西南北點啦
東沙島就看機緣吧

無限台南 said...

到墾丁大街前, 我們也到龍磐公園,
那風可真強, 連照相機都拿不穩,
騎單車身上可能要綁些石頭.

國境之西的七股潟湖應可輕鬆完成.

Ruth said...

To:大哥
那也是我上車沒騎車的緣故
怕自己變成風箏了

極西該可以在過年回去完成吧

美華 said...

那個仙女棒真的粉神奇 但應該也是拍照的人厲害吧

Ruth said...

to:美華
我那天才知道有這樣的仙女棒
真的不難拍出來 每台相機都做得到
真得很好玩
下次過年我們來玩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