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2, 2009

《試讀》計時遊戲



時間滴滴地走過,這次不是母女間聯繫感情的遊戲,這是個生死悠關的計時遊戲,只有24小時,你得找出線索,救出自己的女兒,不然你我將剖開她的心臟,一場24小時倒數計時的遊戲開始展開。

感覺就是很電影畫面的一本書,真的有那麼一點『終極警探』的感覺。當初老布也是為了拯救自己的家人,而這故事主主角找得好,我覺得比『終極警探』更有魅力。一個小兒心臟外科醫生,一個美麗的女兒,一個作假的醫學成就,當然免不了男女主角的愛情故事,全然地好萊塢的魅力因素,當然一路讀下來被作者的步調牽引著,就是想要看到最後結局,不然不忍放下。

母親對女兒的摯愛,身為讀者的我很不忍心看到一個母親的傷心,雖然知道作者該會給我們一個美麗的結局,不過這過程裡可也是緊張萬分呢!面對每個線索的時間壓力下,真是害怕錯失任何一個小細節,造成不可挽回的遺憾,畢竟這一切不是一場遊戲,那是活生生的生命啊!時間真是個很大的壓力!尤其自己最近每天被工作逼著跑,跟時間賽跑那種緊張、震撼程度,格外能體會葛瑞絲這樣隻身面對一個未知那份壓力。

我喜歡葛瑞絲,她有她的天份,總是要有個魅力人物才能吸引我們的目光。她有她的道德良心,也許為了對照這遊戲背後的陰謀、詭計,更重要的是一個母親對女兒的愛,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人們何時才會徹底放棄希望?一個母親怎樣都不願意放棄自己的女兒,看到這一句話那種心疼、心酸,還好故事發展解救了我們這樣的情緒,心疼、緊張之後終可以放下心裡頭所有的負擔,看到美好的希望。

更震撼的是那牽扯出來的陰謀詭計,人性的貪婪真的是很可怕的事,為了成就自己的名利,不在乎其他人的傷害,擴大自己存在的重要性,將別人生命視之為糞土,真的是很可怕的認知。

鬥智遊戲當然是本書很重要的一環,那也是我最愛的部份,雖然最後是被母愛感動。情節安排上的邏輯性讓我們跟著作者步伐前進,在這24小時的救援活動裡,也回頭跟著葛瑞絲面對她生命過去的傷痛!

緊張刺激的故事,卻又是溫暖的讓人感動。

書名:計時遊戲,The Timer Game
作者:蘇珊‧雅諾特‧史密斯,Susan Arnout Smith
高寶書版集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