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5, 2009

雅云山莊,給自己的心一份靜

在東勢7-11補充完泡麵、零食也真的該早點上路,不然山上路況又不熟,還是在天黑前到達比較安全。

今天住宿的是雅云山莊,座落於大雪山林道15Km處「雅云山莊」,這是一座全新完工之民宿,看起來剛滿一周年呢!是有一種接近山林悠然氣息,四週保有最原始的森林美景,圍繞著著自然的林野氛圍,那天天氣好像沒那樣好,晚霞的美無法清楚展現,晚上夜景的眺望程度也不太夠,不過還是期待明天早上的日出。

沿著山形而建置的山莊,讓自己彷彿置身山林之間,不過上山的那段陡坡還真是驚心動魄呢!還好不是我開車,不然在油門 & 剎車之間,我該是會發抖吧!不過總算安全到達,趁著晚餐前、天色完全變暗之前到處走走。

6大3小的組合,不過我們為了住宿舒服,原本是訂了兩間4人房,老闆娘給我一間六人房 & 一間四人房,四人房的景觀是真的很棒,下午看日落晚霞山嵐的好地方,不過我們的6人房,那空間真得很大,3個小朋友在我們家地板上可是玩得很高興,所以雖然是沒有電視娛樂的晚上,他們3個還是因為我們大人想睡覺了,他們被趕回去的。

晚上的養生素食火鍋,搭上紫米飯,雖然不習慣全然素食,不過偶一為之,其實還是蠻有風味的。我們借他們冰箱先冰凍一下我們下午的戰利品—梅子冰酒,等我們吃過晚餐散步回來可以在房間裡聊天暢飲。

隔天早上我們可是有很早起床說是要等日出,不過因為方向位置不是那樣理想,也只能看到一點點小暈黃的顏色,還是回去睡回籠覺比較實在,一直到快八點才把大家叫起來,在山林間享受早餐。那是我覺得最棒的享受,在一片綠意裡吃早餐,天氣又棒,是真的很大的享受,雖然是素食餐,不過飯糰ok,米漿很棒,翁小偉可也是很厲害將米漿 & 飯糰吃光光,蔬果三明治對這群肉食主義者就沒那樣受歡迎啦,不過後來在大雪山時肚子餓還是吃光光了。

混到好晚還沒上路,還是得去扮演糾察隊角色,催促大家趕緊打包,不然真的是直接下山,雖然我其實也想乾脆更懶散一些啦!還是得跟這裡告別。

3 comments:

Tomorrow never die said...

ㄡ~看起來不錯ㄋㄟ。^^

苦悶中年男 said...

啊 跟我住同一間, 我大雪山這篇已經拖很久了~~

我們那天也是沒人, 一家四口包了三樓, 老闆娘還把所有房間通通開放隨我們亂逛, 真的是幸福滿滿

Ruth said...

To:birgit
是還不錯

to:苦悶
我那天就跟我同學說我們該是住同一家
印象中你說過是素食餐
我們就兩間大房間 不過小朋友在6人房裡玩得可開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