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9, 2009

愛上妳 愛上我 Love Happens




週六從石碇下山後,覺得這下午該是可以去看場電影的,感覺自己不想看太嚴肅的話題,所以略過我習慣的長春的片子,看到這片名叫作《愛上妳 愛上我》(Love Happens),以為是個小品的愛情喜劇,想說去感受一下那種芭樂片一樣的愛情歡樂氣氛,但這電影根本不是自己想像那一回事,它並不屬於典型的老美愛情喜劇,跟海報傳達的image也不搭嘎,說的是齣療傷與教化的小品。

一個勵志類型書籍的作家到西雅圖開講,談的是面對失去摯愛的傷痛,也陪伴大家一起走過這樣的歷程。該作家也在三年前一場車禍裡失去自己深愛的妻子,書寫號稱讓他走過這段傷痛,也希望他自己的體驗可以幫助更多跟他一樣面對這些傷痛的人。只是你可以對別人說出多少的理論:該往前看,深愛你的人絕對不希望你沉在哀傷中…但你敢面對自己的心嗎?

柏克萊恩,他一直鼓勵他的讀者勇敢面對內心的傷痛,但其實自己卻無法從失去愛妻的傷痛中走出來,這比告訴別人我不行還要難,一個公眾的形像已然建立,那種現實跟理想之間的拉扯,他做得是全然逃避,他避開自己愛妻的喪禮,跟愛妻所有的關係斷了聯繫,活在自己建構的城堡裡。

依洛絲,一個一直碰錯男人的女人,經營她自己的花店,不期而遇碰到柏克萊恩,似乎給他們倆個面對自己心的機會,但他們得放掉那曾經傷痛的過往,才能夠給自己的愛情一個機會,敞開心胸去愛。放下那愛情帶來的傷痛和痛失親人的難過,過去的事得讓它過去,「Love Happens」,看到愛悄悄的萌芽。

已男女主角表現的那份化學效應,感覺上沒有那樣強烈。不過,電影中那些面對親人過往的傷痛,卻是讓人感動不已。生老病死我們都懂那是人生的過程,但在那面對的瞬間還是會痛,再怎樣都很難坦然面對,但也因為這是人性,所以在處理這些傷痛的過程,我還是不自覺被那電影情緒所感動。

電影裡那搭工程車欣賞演唱會,彼此猜那字謎的部份卻是讓我感覺很新鮮。雖不是我預期可以哈哈大笑的週末娛樂電影,不過卻也有許多讓你感動的地方。

1 comment:

頑石 said...

Let me test. Thanks.

~ Dixon